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眷戀】第一世《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15》
2013/08/21 01:48:46瀏覽194|回應0|推薦0
陵玥最後的一句表白留給了孟栩無止盡的傷痛,他多想讓一切重新來過,他再也不會懷疑陵玥的真心,不會再輕易讓她離開,他甚至試著去找尋陵玥活著的線索,只是那終將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過他的契而不捨儘管救不回陵玥,卻意外讓他發現一件事情,陵玥的離開都是公主一手策劃的,所以他找上了公主攤牌,知道了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


心痛成傷。


傷入骨、疼入血,病了。


所有的太醫束手無策,藥石罔靈,現今的孟栩,等待著只是時日,活著只因為一口氣罷了。


見他這副一心求死的模樣,公主終於妥協了,她終於明白就算沒有陵玥的存在,孟栩也不會愛上她,是她自己蒙蔽雙眼不願看清楚真相,直覺地抗拒著內心最真實的聲音,只因無法接受真相背後帶來的傷害,才會一路糾纏,鑄成大錯。


陵玥已死,她還爭什麼呢?孟栩的半死不活無疑就是對她最好的警惕,以愛為名的傷害是最最要不得的。


她真的錯了。公主淚盈,心裡是一片澄澈的清靜。


「孟栩,你看看我,我知道錯了……我對不起陵玥,也對不起你……」


公主的懺悔對孟栩起不了反應,他依然是呆愣著,面無表情。


「我知道現在說再多對不起也沒用,可我是真心想補償的……」公主喚來下人將孟栩抬上轎子,一路來到京城外一處偏僻的小院子,面積不大,打掃得卻相當潔淨。


公主讓人將孟栩抬入屋內放下,輕輕地對著他說:「這裡就是陵玥離開之後居住的地方,裡面有著屬於陵玥的一切,希望可以對你的病情有幫助。」


像是被觸動了開關,孟栩的眼睛開始注入靈魂,依然不語。


公主死心了,認清這一輩子孟栩永遠不可能會愛上第二個女人的事實,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原來真有其存在,親自碰上了,才懂得那是怎樣地疼。


「明日再來接你。」公主淡淡地對著孟栩說,隨即帶著下人們回府,將完整的空間留給孟栩,不受打擾。


回憶,是一種痛卻捨不得放手的眷戀。


孟栩起身,慢慢地走遍了這屋內的每一處,一步一傷,皆因為愛。


他的動作很輕柔,像是怕驚醒了什麼似的,時間的流動變得緩慢,連撫過身邊的風都跟著停下,每到一處,他就忍不住幻想著陵玥當下在做著什麼,一想起她,他的心就漲滿幸福,忍不住微笑。


這樣的笑容就一如陵玥在他身邊那段時日般,溫柔輕淺。


隨手拿起架子上的書,有著明顯翻閱的痕跡,陵玥喜歡看書,這習慣依然不變,孟栩就這樣看著,翻著,重複著陵玥看書的動作。


突然間有張紙從書間落下,拾起一看,孟栩才明白心永遠不會死透,只要還有愛。



三生石旁,奈何橋上,彼岸花開。
天上人間,百年眷戀,相盼相見。



上頭的字已經有些模糊不清,那是被淚水暈開的痕跡。


帶著無盡相思,一圈一圈,泛起漣漪。


隔日,公主依約前來,院子裡不見人影,推門入屋,沒有絲毫動靜。


來到寢室,孟栩正安穩睡在床禢上,臉上的面容是這樣美好,一如公主曾經為他心動的那樣。


喚了幾聲,孟栩沒有回應,興許是睡得太沉,公主正打算搖醒他,手一碰觸,才赫然發現他的身子冰涼得可以。


孟栩死了?公主不信,招來太醫診治,得到的皆是同一答案。


死於心碎。


當孟栩的遺體被移動時,公主突然像發了瘋一樣撲了上去,阻止任何人將孟栩帶離她身邊,很多人試圖想要拉開她,卻被她一一抓傷、推開。


「孟栩,你給我起來!你怎麼可以這樣殘忍地對待我……就算我做錯了你也不可以這樣懲罰我……你愛陵玥,可我愛你啊,這樣難道不足以讓你原諒我嗎……」


公主的哭聲,絕望而痛苦,孟栩竟然用死來懲罰她,要她情何以堪?要她如何接受?


同樣是愛,為什麼她的愛孟栩就不屑一顧?她愛孟栩的程度不亞於陵玥啊,他怎麼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向她抗議?


還是敵不過眾人,公主被架開了,孟栩的遺體就這樣被抬走,漸漸地離開她的視線。


公主幾乎是用盡了力氣哭喊著,她愛的,最終還是留不住。


求不得,愛別離。


所有的一切都隨著孟栩的死去崩潰,轟然坍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