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眷戀】第一世《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11》
2013/08/16 03:50:48瀏覽157|回應0|推薦1
迎照而來的是一名女子,她正打量著陵玥,而陵玥也不避諱地由著她看。


「妳就是陵玥?」


陵玥點頭,輕輕地對她福了福身子。「見過公主,陵玥給公主請安。」


公主有絲訝異,想不到陵玥面對她竟然可以這樣冷靜。「今日找妳來,是為了孟栩。」說完,公主自己也覺得有點多此一舉,她們兩個之間除了孟栩,還有什麼關連呢?


陵玥知道該來的終究要來,只是沒有想到會是這樣快,快到她連對孟栩說出自己心意的機會都沒有。「公主想要我離開?」


公主再次驚訝於陵玥的聰慧,說道:「你們都下去,現在開始不許任何人打擾,今天之事也不許任何人說出去,洩漏者,死。」果真是天家公主,一句威嚇說得這樣擲地有聲,下人們紛紛應是趕緊退下。


「坐下談吧,我的傷沒辦法久站。」


「公主的傷……還好嗎?」陵玥看著公主額頭包裹著白布,憂心可見。


公主看著陵玥,似乎想從她的表情看出她到底是真心還是假意,合該是敵對的兩人,怎麼可以這樣關心對方?「還得過陣子瞧瞧,怕會留疤痕就是。」須臾,公主放棄了,她願意相信陵玥是真心的,妒忌的日子她已經受夠了,原本以為自己看見陵玥時會更激動,卻是出乎意料地心平氣和。


陵玥這女子,真的讓人打從心底討厭不起來。


「若公主信得過陵玥,陵府的藥房有一種專治傷疤的藥,回頭差人給您送來……就當是陵玥臨別時給公主的贈禮吧,希望公主可以善待陵玥的雙親、陵府上下……還有,孟栩……他是個很好的人,我希望他可以過得好……」陵玥的聲音很輕,但是心卻很痛。


「妳怎麼知道我要妳走?」公主這下再也無法壓抑自己的驚訝,要不是受了傷,怕是要驚得跳起來。


陵玥笑得清冷,目光裡卻沒有一絲悔恨。「因為孟栩,妳和我一樣愛他。」


因為愛,所以就更加無法容忍,尤其這男人的心全繫在另一個女人身上,又是何等的傷害與不甘願?


「既然妳愛他,為何又甘心退讓?」公主不解,想要的、愛的,就要不擇手段拿到手,這是皇宮裡生存法則,民間應該也是這樣。


「愛一個人可以有很多方式,可以長相廝守,也可以成全守候……我只是選擇了後者罷了。」陵玥的臉色蒼白,笑容淡然,語氣堅定,她一直在心底對自己說這樣才是最好的做法,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保護雙親、陵家和孟栩。


心很疼,就像被刀割,一次次,血滴滴落。


公主凝視著陵玥,目光複雜,人都說她嬌縱,但其實都是個假象,在皇宮裡生活人人都只見到富貴榮華的表面,私底下黑暗可怕的一面是令人多心驚膽顫,很小的時候她就深知其道理,於是只能戴起面具為裝自己。


「知道了,本公主會代妳盡到為人女兒的本份,爹娘、陵府、孟栩,如今就等同於我所愛的,必定竭盡所能,護住妳所愛的一切。」


陵玥不勝感激,直道謝,公主感嘆地說:「妳是這樣美好的一個女子,如果不是我們相遇的時間不對,我會很高興有妳這樣的朋友……偏偏,感情都是自私的……和妳談過之後,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何孟栩對妳這般執著,不暗酒性的他被灌醉抬回府時嘴裡聲聲念著還是妳的名……甚至昨晚我為醉酒的他擦拭身子時他竟然還將我當成了妳……但若是不這樣,就無法得到他一絲關愛,更遑論是擁抱了……」公主說著說著居然哭了,要她厚著臉皮去當陵玥的替身,只為了得到孟栩的溫暖,她怎能不覺得自己悲哀、淒涼?


陵玥想說話安慰公主,卻發現自己的心揪得死緊,痛得呼吸都有些困難,腦子裡回響著公主剛才的那番話……孟栩竟然將公主當成了她?那麼,他們有了夫妻之實?孟栩抱過她疼過她了?


看著公主衣領外裸露出的白皙頸子上還有些淡紅色印子,陵玥的疑問得到了證實,孟栩與公主,終究還是成了真正的夫妻……


早在她答應孟栩娶公主時就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可是當真正看見激情後留下的印記,她卻覺得渾身疼,就連骨頭都好像要散架,再也無力可以支撐她堅強地走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