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眷戀】第一世《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13》
2013/08/18 03:26:50瀏覽225|回應0|推薦1
陵玥離開了,沒有驚動任何人,悄悄地走了,就這樣消失在眾人可以觸及的範圍內。


陵家雙親淚泣怒罵孟栩的負心薄倖,認為一定是他做了什麼狠事才逼得陵玥不得不離開,輿論的效力是一加一大於二,持續地發酵、擴大,鬧得滿城風雨,掃得整個皇室都跟著遭殃,擔了個仗勢欺人、惡霸權貴的壞名。


公主害怕上街被人指指點點、議論紛紛,索性搬回宮小住一段時日,打算避避風頭再說,她這一走帶走了大半的奴僕們,只留下幾個奴才服侍孟栩。


陵玥只留下一張紙箋,殘餘著淡淡的溫度、香味,還有那些她未曾說出口卻難以忘懷的愛,一併附加在紙箋上,交到了孟栩的手裡。


那紙箋,是淡然恬靜的米黃色,婉約清秀的字體勻在上頭,望著,孟栩一時之間百感交集。


如此,甚好,勿念。


這是他寫給陵玥報平安的話,舊詞新墨,曾經的相思滂沱,而今的獨自寂寞。


目不轉睛地凝視著,良久,無法回神,直到淚水在他臉上劃出一道道弧線,嘴裡逐漸嚐到血腥味……


淚流,唇破,心碎。


「……如此……甚好……勿念……玥兒,妳怎忍心這樣待我?」孟栩啞著聲音低聲喊著,語氣,無限淒楚。「為什麼要離開我……難道我真的讓妳這樣委屈……委屈到無法待在我身邊嗎……」


悲傷到了極致,會衍生出另外的情緒,難過、生氣、埋怨,可最多最多的是不甘心。


為什麼還是不能愛我?這才是孟栩最想問的一句,他的模樣是一種比失望還要深層的失落。


他一直告訴自己只要不斷付出,總會有一天凌玥會被他感動,進而對他有著感情……這樣的信念幾年來未曾變過,他堅信著、努力著,卻被陵玥的離開一舉打破,宣告他這樣的信念只是癡心妄想。


陵玥不愛他,一開始不愛,最後,也不愛。


雜亂而且深度的椎心之痛瘋狂地湧現,孟栩的腦海裡浮現了陵玥的模樣,她用著冷淡生疏的語氣對他說著:「如此,甚好,勿念……孟栩,我不愛你……」


我不愛你、我不愛你、我不愛你……


「別說了!我不想聽!」孟栩痛苦地摀住雙耳,憤恨地喊叫著,腳步不穩地跌撞了好幾次,門外候著的奴才們聽見東西摔碎的聲響,紛紛衝進屋內,只見孟栩滿臉狂亂,難忍痛苦的嘶吼著,他的衣裳染上了血紅、髮絲凌亂、眼神渙散、步履踉蹌,奴才們一接近,他便隨手將身邊的物品扔過來,一只花瓶砸到了其中一個奴才的臉上,應聲碎裂,血花四賤,受傷的奴才痛得大叫,奔出門外,其他奴才見狀也不敢再任意接近,他們害怕眼前這個孟栩,像得了失心瘋誰也不認得似的,慢慢地退出屋裡守在門外,反正只要確定孟栩沒有危險便成,他們可不想因此白白送上性命。


不曉得發狂了多久,緩緩地,孟栩的動作開始慢了下來,身子一晃,殷紅的鮮血就這樣吐了出來,跟著倒地。


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孟栩感覺所有的哀傷痛楚逐漸離他遠去,之前渙散的眼神緩緩凝聚,出現的一幕,是他頭一回在陵府見到陵玥的情景。


像是被觸動了珍藏的回憶,疼惜、歉疚、深愛、思念,種種情緒一一出現,可最後剩下的,竟是他的無能為力。


如此,甚好,勿念。


勿念,所以勿見?


以為用這樣的方式就可以結束兩人的一切?


可悲的是一切都結束了,愛卻還在。


他依然還愛著陵玥啊……


淚水再次湧現,瀰漫了孟栩的眼眶,陵玥,這個代表著他無限眷戀的女人,這個讓他到老到死都不會忘卻的女人,已經,消失了。


頭越來越痛,視線也越來越模糊,「玥兒,我愛妳……」


淚水浸潤了他的癡心,減輕了他的疼痛。


接連而來的,是漫無邊際的麻木。


終至一片寧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