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長大的幸福
2007/01/26 00:31:45瀏覽1572|回應5|推薦19

下午通話,問及何以不多作休息。滿心喜悅的我,把隱忍許久的話,化為簡單的那句告白。想像你喜孜孜的眼神,流盼著薇秋雷蒂絲的喜悅,那情景,正是我歡喜為你營造的。薇秋雷蒂絲,昨夜你對我輕喚的那兩字,輕柔悠揚如樂,讓我對人生的轉折規畫更加確定,並且知道什麼叫餘音繞樑...

雖則我知,你的心情一仍介於驚與喜未名之間,但是,我願告訴你,薇秋雷蒂絲,你和我,我倆並非身處夢境,紀錄愛情的網誌在這兒,它真真實實為我們見證;喏,用心聽,這字裡行間,業已奏起千曲萬樂。

我能歡喜你的歡喜;也能歡喜你的遲疑。我的薇秋雷蒂絲,你給我的短箋,像極日本徘句的寫法,這些日子以來,每每靜靜的讀它,理解它,然後設想著自己也沿著公車路線,望向窗格外頭冷極的K市街頭,那短短三、四子句,喜悅中隱含有重度不安與猶豫,彷彿警句,揭示著你的鬰結。關乎這些,薇秋雷蒂絲,讓我們用心、用愛將它弭平。

望向同樣雨著,氣溫再度驟降的夜,想著、想著,不覺教人潸然淚下:昨夜閉燈夜談,你對我再三叮嚀與約法三章般的提點著。我知道,昔日那傷口它還在,致令你無法開懷的接受新的未來? 薇秋雷蒂絲,如此善良的你,何以如此無奈?

有風雨才懂得晴嵐後的美麗。人生早來的幾度秋涼,置身其間的苦楚,不正是現在否極泰來,淺嚐即甜的論據?那等在困境中,猶能堅持讓無法挽留的葉,壯美離枝的靈魂;那寫在我們志向上的意念,只有現在的我們,才懂得含淚接受--即使,喜中有懼。

薇秋雷蒂絲,意念與想像並不足以讓我們脫離漂泊。漂泊本身縱使在某些層面散發出若干誘人的浪漫,甚或,有著足以回味的瀟灑,但回返實境之後,總要歸返孤單的。或許,我們曾經都如此嚮往過這些,。但現在,遇到你之後,特別是連串天災和國內不曾稍歇的人禍之後,我更想告訴你,我們更該在平實裡力求構築幸福的圖騰;更該早日讓會萌芽的情愛用力去扎根。因為,我知道,唯有會長大的幸福,所有的想望才能如願所求--正如你逐日漸長的髮絲;以及,劍及履及的我的,今日種種的決定

一切為你,薇秋雷蒂絲。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ght&aid=685270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是長大了
2009/03/09 06:28

這篇題下的真好~會長大的幸福。

畢業 30年後去參加同學會,對有些的人而言,就是幸福長大了。

雖然對每個人而言,是大的很不一樣了。

同桌有一位 30年來從未現身同學會的女同學,提到她很想看看別班一位曾經陪她每天早晨走路去搭火車北上上學的男同學,不到 3天,同席的男同學就幫她找到人了。

他們通上電話到約了吃飯,已經是 4個月後的事了。女同學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個月都得在亞洲 7個城市之間飛來飛去。

那晚他們一起用餐之後,女同學從台灣給我打了電話來,她哭的很傷心,因為他怎麼變的這麼老了?

30年都過去了,任誰都不一樣的。

誰的幸福長大了?這真是一個很好的題啊!

iRight(iRight) 於 2009-03-09 10:44 回覆:

人生的幸福,合該當下擁有。

許多的際遇如無法珍視,即使互有欽羡亦難能好合。
這個故事很感人,對男生而言,容或外表變形了,但洗練的內裡一定豐饒了不少。
只是世間男女能真正懂得欣賞內在的,實屬少數。

女同學是該哭,因為她仍舊停在荳蔻年華的想像;但也該笑,對自己的現況該是笑中有淚--她並不是該為沒在適當時節傳情而哭;而是30年後相見,仍無法看見男仕蛻變中的其他而哭。

對她而言,這長大的幸福該是,有熱心的同學為他安排飯局;主人翁願意一起用餐。誠如妳說的:30年過去了,任誰都不一樣的--即使誰都無法保證,如果當初她和他步上紅毯的另一端,現在情況會如何?

幸不幸福全靠己念,也靠經營。

如果能找到價值觀相同的伴侣,那麼想擁有會長大的幸福,在我看來把握當下、用心經營恐怕是相當需要的。我做如是觀。


iR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rz ...
2007/01/26 19:47

謝謝我小了;世界就大的回應。
--------

其實這系列的創作,主要在擬真
(見系列一的文字回應--這是一次虛擬的飛翔)
有匿名者給予寫作主題上的一些意見
iRight謝謝鼓勵;也受教了
如果有更多的網友對此系列內文回應時
或許可以把更多的一些想法寫進來

目前這系列稿寫了八篇,
如果沒有新的素材加入,那麼甜蜜與幸福將暫告段落
可能必須要進入另段虛擬議題或系列,......

所以請大家能夠對此系列文字
"投注關懷;分享愛"
--雖然,即使文字繼續走下去和自己中樂透的喜悅差很多
  但是請大家熱烈參與這個互動練習:-)


iR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寒流來了
2007/01/26 19:27

非常謝謝草寶谷。

氣象報告說再過兩日全台將籠罩在低溫下
希望貼文真能像妳說的一樣,
給不想出門的朋友,一個選擇,一股暖流

我會再接再厲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同感
2007/01/26 12:43

能愛,就是幸福~

謝謝您幸福的分享。^-^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寒流又來襲
2007/01/26 08:42
iRight寫起情感書信(or日記), 心思細膩多情善感, 看不出您已過不惑之年, 讓我想起徐志摩的"愛眉小札" .

閱讀您的 "給薇秋雷蒂思" 讓我的心理洋溢著一股暖流, 不怕寒流又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