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流域
2009/06/28 23:05:11瀏覽1188|回應3|推薦32
妳一定非常煩憂吧?無力感才會那般如影隨形。我的薇秋雷蒂絲,妳那無法言詮的霧況,是我難以理解的風情。我十分確信自己不再是妳生命中的貴人。然則在我心中,妳仍然那般難能可貴,即便此去經年。

因為我們相信,所以願意無時不刻呵護彼此。所以行經人生幽谷更努力並肩迎向屬於我們的燦然。但當妳選擇告訴我必須停下腳步,讓彼此的鞋聲轉向,這才驚覺,縱使歷經不數次守候,我們那美絕的戀終究是要冷凝、墜落與乎滅絕了嗎?   

薇秋雷蒂絲,我們呵護這段得來不意的感情猶勝呵護自己:那般低調、互信,彼此守護。相識以來,我們不說一句沒把握的話;不做一件沒把握的事。深怕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把我們好不容易構築的天堂,頃刻轉成地獄。

我說過,愛情需要誠懇,不敢侈言未來會如何。所以妳煩憂不已。但是,薇秋雷蒂絲,妳忘了我認真告訴過妳的,妳要的幸福,我給得起。即便環境迫使我們的互動改道又改道,但我們的愛最終還是會受到來自各方的祝福,像是一條逐次吸納支系的大河,最終是要奔流入海的…。

只要不刻意說謊,愛情本來就是一條能見度相當低的路。唯其路況不明,不免露滑霜濃。妳渴望的愛是水到渠成的那種,所以長時間跋涉在互信、學習與激勵對妳來說總顯得不合時宜,這點我懂。我甚至因而懂得,一切自命偉大的愛情,早晚要被現實蒸溶。

薇秋雷蒂絲,所以這使妳就此掉入附和親屬議論與死黨說法的陷阱?以為我們的愛終究無法開花結果?以為一切美好關係,終究會被流言沖刷殆盡?以為發源於你我男麓與女麓的大河終究要從發祥地潰決?以為經營有時的愛情流域終將乾涸?

薇秋雷蒂絲,若有遺憾一定是確然知悉現在離我們所要構築的愛巢距離很遠很遠很遠;嘴上銜著的這一莖莖夢想,尚未舖平。若無遺憾,薇秋雷蒂絲,自妳別後,至少猶可在愛情流域上空等妳;或者選擇失速墜落,落到一個永不乾涸的深夢之夢永不醒轉。然而,夢或醒著沒關係,一切早已概括承受。

徹夜未眠使我覺得有些冷。薇秋雷蒂絲如果妳在就好。別過歲月的臉容,俯思每張記憶中浮現的粲然翦影。正如此刻清晨裡乍現的露珠,晶瑩--要非貞靜有時、守望有時,終屬夢幻泡影。

離散不免教人難過、無言與不捨。
薇秋雷蒂絲,當我嘗試順著妳躍躍欲試的方向望去,沒有妳的我那愛情流域,愛情記憶活現,更勝往昔--因為愛妳;因為記取;也因為一切曾經的曾經。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ght&aid=3085067

 回應文章

Phoebe.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老師
2009/09/19 14:48

老師好:

開學第一週,感覺很忙亂,接下了自己老師的助理工作,學習著也享受著。

現在身心狀況真是大好,有光芒綻放之感,頗感愉快。

創作著也思索著創作,希望更認真和真誠的對待生活。

教師節將至,特別要跟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

祝福老師身體健康,順心寬心。

以昕敬上

iRight(iRight) 於 2009-09-21 01:48 回覆:
以昕  

看到妳說自己身心狀況大好 是我今年以來最快慰的事之一
特別是妳用光芒綻放來形容自己  真是替妳高興
看來妳的風城之行  精進的不只是學術上  創作上的
更包括做為前述基礎 擁有身心靈上更加健全的真誠生活

從城邦上的格照看妳也是  真的很不一樣
那不只是陽光般的笑容而已 
相信 我看到的是文壇未來的小太陽...

然則   創作的路遠  人生更遠 
路很遠  我們是應該繼續加油的...
謝謝妳的祝福喔
(真的感受到妳熱力四射呀)


常來玩 XD

iRight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貓有些低潮
2009/07/01 19:34

傻貓是我的好朋友哩!好像與 您也很熟!


iRight(iRight) 於 2009-07-01 21:24 回覆:

原采姐

   熟啊...我都叫她小貓。

   認識都快幾十年的好友,
   那時候同是台南五陵詩社的朋友。

   但她暱稱改為傻貓後,
   就沒有妳們現在熟了....

   月前洽公,還演出過故人家的劇碼
   承蒙她們賢伉儷招呼,很不好意捏

   (兩個壯丁也挺可愛)

    有空常來玩:P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到第五段
2009/06/29 17:24
然後...在某個錯字打結了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iRight(iRight) 於 2009-06-29 22:53 回覆:

小貓,

受教了XD

錯字已更改,得空請繼續。

(常來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