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莊有待
2007/01/24 23:30:43瀏覽850|回應0|推薦14

頂著寒流,驅車前往C城仕女慣於流連的時尚廣場,這裡沒有報時花鐘,但是這熙往攘來的每枝人造花,盡情地標幟著不同的時尚世代與風情。第二個徹夜對談後的相見,這歡愉自然蘊藉著在乎與謹慎的情緒。路上車馬俱稀,遠望暗中交織的城市光景,想及往昔每於月明星稀時,便有曹孟德繞樹三匝,無枝可依的徒嘆。而今我知,薇秋雷蒂絲,我正經過一座座隧道,逐步邁向你我相約的幸福。  

我知道,靠向您不需指南。我說過,你始終是我幸福的方向。即使你說,美麗的星座預言,那些占星家的筆調裡,往往會流露出潛存的變兆。或許這等透著些許教你不安的傳言,果真讓你耽憂;或者,更有甚者,此等傳說致令你輾轉反側。可是,我的薇秋雷蒂絲,我們並非初次涉入此等境界的稚嫩少年了,我們知道那等在盡頭的悲或喜,只等有心人攜手探訪後,才得於窺見。

我的薇秋雷蒂絲,從來便不知星座和星座間繁忙的交通律,行將幻化成怎樣的山河圖,但我深知,只有結伴走過才會知曉,那路途中的瑰偉和懾人魂魄的美麗,一如,薇秋雷蒂絲,我們各自走過的山山水水….

這樣的心情,自然而熾熱。但我仍不禁臆想著此刻您在橢圓桌上的沈思,是否和等在寒風中卻不時伴有咖啡香溢出的角落,角落裡招展的旗,旗上書寫的文字,那般的躍動:像暗夜中招展的未來計畫與來日美麗的嘉年華。如果真是這樣,這樣的您,心情必然像極此刻貞靜握緊方向盤一路奔向妳的我的心。 

直到見您,我的薇秋雷蒂絲,優雅合握著咖啡杯,來回搓揉的雙手,猶似擦拭神燈,那敬謹,那神情是不是正卜噬著真實情愛裡,未知的變易?

關乎這些,我並不明瞭,但我知道,我的降臨不是天方夜譚;同時,此刻彼此相緣的一切,面向未來,必得傳誦。心裡這樣一想,從那刻起,便感到你薰香般的身影,在這寒冷的夜,瞬時燃升;且因著那純濃的姿采以及凝脂般的肌膚,眽眽對望的緊張或等在眼中的期待,教著彼此忘卻啜飲,最富盛名的焦糖瑪琪朵。

夜裡,T城即使暄囂,忙亂的交通此刻也已停佇不少。靜謐的車裡,月光掠過朱唇的角度,緊緊鎖住那顆不能回返的心。輕柔的我握起你的手,娓娓臨著眼眸互訴款曲,這樣的心靈交會,我知道,念念從心起,念念不離心。我知道默契的明天即將開展。

這一切,誠如你感,以為世間所有美麗的青春情事俱已矣。你要的,只餘一顆遊歷四海的心;然則,上蒼憐我;同時也眷顧著你。於是許我們各自化身來此為不變的愛侶見證。每當心裡這樣想著,便覺在暗夜編織的美麗中,那紀錄裡翻飛更迭的美文,必有你我參與其中的書頁。一切幸福的面貌,憬然赴目;一切雄偉前程,也將因為我們可感可想的智心加入,韻味憑添。薇秋雷蒂絲,幸福就在前方,康莊有待!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ght&aid=68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