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內 大陸將培養200萬社工
2011/11/16 12:36:02瀏覽365|回應0|推薦2

·        2011-11-10  旺報【記者楊慈郁/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組織部、民政部、司法部、共青團等18個部門8日聯合發布《關於加強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的意見》,提出2015年培養200萬社會工作專業人才,2020年社工總人數達300萬計畫。這是大陸第一個培養社工人才的政策性文件。

 北京當局近年來日漸重視社會管理問題。大陸民政部表示,該文件的起草歷經4年多;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的社工團隊,是「當前一項重大而緊迫的戰略任務」。

     根據上述《意見》,在具體措施方面,將對基層直接從事社會服務的人員進行大規模、系統化的社會工作專業知識培訓;對相關領導幹部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社會工作基礎理論、專業知識和方法技能培訓;大力發展社會工作專業教育,加強學科專業體系建設,制定科學的專業設置標準,支援社會工作專業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授權點基礎建設等。

     《意見》表示,做好社會工作專業人才薪酬保障工作,切實提高基層社會工作專業人才薪酬待遇水平。符合條件的社會工作專業人才將納入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範圍。同時,要逐步建立健全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政策法規體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rtification&aid=584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