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央視主持人置裝費:6000買衣服,4000買化粧品
2011/11/28 17:30:55瀏覽588|回應0|推薦5

央視主任化粧師、國家一級藝術形象設計師徐晶,昨日走進南京師範大學仙林校區。這位曾經擔任過央視22屆春晚化粧造型設計的前輩,跟學子們暢談自我形象設計,還結合自己30多年的電視工作生涯,對央視主播和春晚著裝,以及播音主持風格成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徐晶明年就要退休了,作為“金話筒”獎的資深評委,她把金話筒的參賽者分為“衛生球型”和“自戀型”。在這麼多年的評選過程中,見過太多從各省市電視臺寄來的帶子。“有時候,一個很龐大的團隊打造出來的一個主持人,説出來的話居然100個裏有99個是一樣的”。“我們看人首先是看眼睛,相信前1/10秒的感覺,其實觀眾也是這樣。所以對於主持人來説,真誠是最重要。”她還爆料“金話筒”內幕,“在金話筒審片過程中,有時候來不及,我們都快進。電視本身就是一個先視後聽的藝術,每次快進時到好的地方,我們就喊‘停’。”

  談及與哪位名嘴合作最愉快時,徐晶説了一連串名字,“白岩松、崔永元、胖張越……他們都有自己的符號,我很喜歡他們。”她以髮型舉例,國內現在太多的主持人喜歡“頭髮雕塑化”,“頭髮的紋理怎麼動都動不了”,相反世界其他國家的媒體主持人卻是“想盡辦法讓它動”。據她透露,央視每年每位主持有一萬塊錢的形象包裝費,6000用於買衣服,4000用於化粧品。“嫌花錢太少?在我看來,大可不必!邢質斌那一櫃子的衣服,真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處理!”徐晶認為,著裝最大的智慧是“不拼名牌”。這次提前來寧徐晶在南京逛了逛,“我發現南京的衣服比北京貴。我身上的衣服只有35塊錢,但是我給主持人們上課時,我照樣搭配出了不同的樣式,很時尚。”作為資深春晚化粧師,令徐晶不可思議的是,“每年春晚主持人一套裙子就30多萬,因為春晚當年那些小地攤如今成了上市公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rtification&aid=588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