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大最扯上班遲到理由:貓打嗝讓我遲到!
2012/01/17 15:24:06瀏覽846|回應0|推薦5
  • 2012-01-16
  •  
  • 【台灣醒報/莊瑞萌】

    上班遲到是上班族最大夢魘之一,不過,上班族遲到的理由千奇百怪,美國一家人力網站調查員工與管理階層人員發現,自己的寵物打嗝以及夢到自己中樂透彩,都成為上班族上班遲到堂而皇之的理由,令人事主管啼笑皆非。

    美國人力網站CareerBuilder.com 調查7千名上班族與3千位人力資源部經理,發現上班族每月至少遲到一次的比例為27%,其中有31%的人歸咎交通阻塞,8%人說是前一晚睡得不好,11%怪罪天氣,8%的人表示班車誤點,或是要帶小孩上學是遲到的原因。

    其實不管如何,上班遲到是事實,大可大方承認是睡過頭,不過還是有人列出種種理由,相當令人噴飯。

    CareerBuilder.com 調查過公司管理階層人員後發現,上班族最扯遲到理由竟然包括,前一晚家裡的貓打嗝、夢到自己中樂透彩、前一晚看電視看太晚、室友暗中將電源線拔掉讓自己鬧鐘失常,還有人表示自己的車鑰匙應該是被狐狸偷偷叼走了,凡此都成為了美國上班族的遲到藉口。

    調查也發現,有上班族裝瘋賣傻說:誤以為上班時間是從出門那一刻開始算起,也有人表示在搭乘火車或捷運腳不慎被卡在月台間隙,打出悲情牌,希望博取老闆同情。

    不過,也有人大方承認自己從不在九點前上班,也有人甚至拿剛剛去另一家新公司面試,及接到了州長電話,當作上班遲到藉口。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rtification&aid=60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