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意的第四者(三)(完)
2010/05/30 19:26:45瀏覽478|回應0|推薦38

翌日(星期六)上午,她主動打個電話給我:「中午下班你有事嗎?換我回請你囉。」

這次她帶我到水源市場旁的一家咖啡廳餐敘,因週末下午不用上班,用餐心情也較為放鬆。安靜地享用完主餐後,各點了咖啡慢慢品酌。

「你真的不知道我前陣子在隊部裡發生的事情嗎?」她一開始仍存著懷疑的態度,祇是表情已不再嚴肅,語氣上也鬆緩了許多。

「在昨天中午之前本來還不知道,可是下午回去上班之後,被組長叫到辦公室,才約略知道妳的事情的概況。」我也老實地解答她的疑惑。

下午回去之後,一進辦公室,馬上被組長叫去,除了延續上午簽呈的公事後,真正的重頭戲開鑼了~~

「你中午跟誰出去吃飯?」從組長問話的口氣,我已經聞到一股法官審訊的氣味;也就是說法官雖已經知道的事情,但還是要透過嫌犯的口中證實,就差口供劃押的程序。

「二樓檔案室的許小姐ㄚ,有什麼不對勁嗎?」我還傻不隆咚地反問。

「你剛調來,也難怪你不知道。」說完後又接著問:「之前人事組有一位陳少校你認識嗎?剛調東引外島的那一位。」

「認識ㄚ,經常有業務性的電話連繫。我來報到時,才知道他已調差,但不瞭解何故。」我知所必答地。

原來~~~~~

這位陳少校(30歲左右,已婚,長得一表人才),卻和許小姐(20歲,未婚,鳳眉大眼)發生畸戀。

『紙包不住火』,事情就在陳太太忍無可忍下找到隊部來,整個畸戀事件就在單純營區內,炒得沸沸騰騰的。

隊部長官為了即時滅火,除了安撫陳太太的情緒外,當下就決定採取隔離策略,將陳少校調至東引外島,即令生效。

「那你既然知道了,還敢跟我出來?」她百思不解地提問。 

「你都主動約我了,而且我未婚,沒什麼好顧忌的。」我坦然地應。

「其實,在事情還沒爆開前,他老婆有來找過我。」她好像遇到一個傾吐對象,語調平順地好似在述說他人故事。看我一付專注聽講的神態,她接著說~~

「他老婆要我離開他,可是我沒答應。」講到這裡,瞧見她神情漸顯憤懣~~

「他親口答應我要跟他老婆離婚的呀,是他答應的呀,是他欺騙我的,我心不甘ㄚ!」跟著話語落的,是那擋不住的梨花淚痕,及因積怨已深不吐不快的委屈感。

此刻在這間羅斯福路巷弄的小小咖啡廳,因週末中午上班族大都已下班回家,餘光環顧周邊,還好祇有我們這一小桌。

此時但見老闆娘識趣地拿來一盒面紙,還關切地說:「許小姐,不要再難過了。」原來是她熟識的店家。

「這位長官第一次來ㄡ,敝姓張,弓長張,請多照顧;您貴姓ㄚ?」真是會做生意的老闆娘,一邊打招呼,右手已主動撐出。

「ㄛ,張小姐您好,敝姓黃,艹頭黃,請多指教。」我也即時起身,撐出右手回禮。

「她跟陳少校的事情我都知道,她很聰慧單純,就是死倔個性想不開,勸都勸不來;看你年輕又懂事,勞你多勸勸她囉。」老闆娘頗有感慨地說。

「張姊,這位黃教官是新進同事;我沒事啦,發洩一下好多了。」就在我和老闆娘招呼的空檔,她憤懣的情緒稍已漸歇。 

「那我就不妨礙你們,去忙了。」說完已欠身走回櫃台後。

「還想哭嗎?積怨在心會生病的,事情過去就讓它消逝吧,時間會淡化一切的。」亦曾經歷失戀悲痛的我,彷彿也有藉話療傷的意味在吧。 

經過一些時日的交談與瞭解,她已把我當知心朋友看待了,也漸漸看她在辦公室展現愉快的笑容。

我跟她交往的事情,我們倆也沒刻意去隱瞞或宣揚;隊部內一開始還有一些竊竊私語,後來也慢慢從不解的疑慮中,轉化成樂觀其成的祝福語。

『郎才女貌,天生一對』,有沒搞錯ㄚ?手都還沒牽過咧;算了,有時事情反而會越描越黑。其實我們倆的心中都各有所屬,她感情的枷鎖也還未完全解脫,就讓它自然發展吧

「不要老繞著我這不營養的悲劇轉圈子,談談你的感情經歷吧。」她抓狹式地想挖我的寶。

「唉,也沒什麼精彩的,老掉牙的劇梗,『我愛的人,不喜歡我;喜歡我的人,我不愛』。」我了無興趣地漫回。

「好啦,那不談以前;現在ㄋ?現在你有沒有女朋友。」她也不是省油的燈,仍棄古還今式地緊咬著不放。

「妳說ㄋ?我最近每天都跟妳混在一起,假設真的有,怕也跑了吧,呵呵!」我開玩笑似地反擊。

「ㄛ,那這麼說,是我害你沒有女朋友的囉;這樣好了,要不要我幫你介紹,還是在隊部裡有沒有你中意的女生?」她顯現出一付將功贖罪的誠意。

「有是有啦,可是郎雖有意,但卻君已所屬。」又一次的掘開心裡無緣的綺夢。

(『我們隊部年輕未婚的女生沒有幾個ㄚ,這個…那個…』她在一旁自言自語地猜算)

突然冒出一句:「莫非你喜歡隊部裡的有夫之婦ㄛ?」

我也未經思考地回了一句:「誰跟妳一樣自討苦吃ㄚ!」

話一出口,我就發覺講錯話;已見她在一旁臉色突變,起身要走。

「對不起,我說錯話了,妳知道我不是有心的,真的對不起。」我趕快起身攔住她的肩。

瞬時,她回轉過身撲到我懷裡,難過地哭將起來;我一手摟著她的背,一手輕撫她的秀髮,眼淚也跟著不自禁地奪眶而出。『對不起…真的對不起』話語混著淚語,哽在喉頭,不捨在心。 

『試問人間愛為何物?怎叫人如此痛苦?』

『情緣_塵緣_孽緣?為何三角不成圓?』

『感情何論對與錯?亞當夏娃惹的禍?』

『難道非經傷痛悴煉的愛情,才彰顯得出人生的精彩嗎?』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08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