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 黃石公園的大熊
2007/01/26 07:04:28瀏覽1180|回應0|推薦9

大約十年前, 我們夫婦第三次造訪黃石公園,計劃停留十天,仔細品味這座壯麗絕倫的園子。有一天我們選了Mammoth Terrace 附近一條僻靜的山道踏青, 全長8公里的山道,有不少奇花異卉。因我們帶去的相機不適合照特寫,所以老公花了許多時間聚焦。

眼看太陽已漸西斜,山高林深,天色暗沉,還有一段路要趕。我催不動他,只好自己先行。剛走出一片林子,只見一隻黑熊,正在不遠處的草原上,低頭猛啃野花。霎時,我頭皮發麻,渾身僵硬不敢妄動。等老公終於愰過來,也學我呆立一旁。好像有一世紀之久,那隻大熊偶一擡頭,才發現有兩個旁觀者; 它愣了一兩秒,「嘩」的一下就往一旁的山坡奔爬, 可是登到一半又停住,忽地掉頭端坐,並朝我們緊盯著。我倆六神無主,天色漸暗,後退路又太長, 別無選擇,只好硬著頭皮,假裝若無其事,一步一腳印的如蝸牛爬行。一再提醒自己絕不能奔跑,也不能直視牠。經過牠的下方時,我的一顆心幾乎蹦出來,兩腿發軟。走啊走的,確定黑熊並未追隨而來,才放膽噓了一口氣。

快到山道盡頭時,踫到一位背負登山包的年輕女孩,正準備入山,連忙警告。不想她竟是園警,詳細問了我們發生地點,囘說她會立即關閉此山道。事後我問老公,有無逮住良機照到大熊,他猛點頭說:「當然有,還照到好幾張。」我興奮的等照片洗出來,卻只有“唯一”的一張,是在大熊尚未發現我們時,遠遠偷拍的。他大惑不解,說記得經過牠時,有拍近照。懷疑是沖洗公司漏洗, 但我仔細的檢查底片,確定沒有漏洗任何一張….


2005年, 我們又陪兩位姐姐舊地重遊。在接近東北角的草原,放眼望去,嫩草黃花紫花粉花,隨著徐徐和風花姿招展。在連緜的彩色波浪中,赫然有隻採花賊「棕熊」,正在大塊朵頤。霎那間,原本狹窄的馬路,變成人潮洶湧的西門町。相機的快門聲,更是不絕於耳。

這隻棕熊有大明星的架式,見過世面,對眾多熱情粉絲,視若無睹,一派老神在在,只顧猛啃美食。此時,恰巧有位園警路過,立刻下車維持秩序。有位遊客太過興奮,直想衝到棕熊面前照特寫,被園警嚴厲攔阻。後來棕熊越來越接近馬路,園警於是催促大家上車,給棕熊留過路的空間。數小時後, 等我們遊完峽谷走回頭路時,原處赫然又出現另一隻黑熊,(http://travel.webshots.com/photo/1462912340031048511XugxKZ)可是早上遍野的小花已所剩無幾,由此可見棕熊辣手摧花的本事了。

                                                                            (陳華瑛)


現場錄製的短片,請連結網址觀賞: Two Bear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68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