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生活雜記(5) 時光飛逝,快樂青春轉眼過
2008/03/07 10:48:13瀏覽2553|回應15|推薦174

 .

文  :   愛班 羅      /      攝影    Chen Mimi

.

不知「老之已至」的我,在庸庸碌碌的職業婦女生涯結束退休後,經朋友介紹及外子鼓勵下,鼓起勇氣,參加了高雄市長青桌球會為會員。

從此沉迷在「乒」「乓」揮拍聲中,抽、殺、切球、即使雙腿發軟、汗流浹背,仍樂此不疲,日子過得好不愜意痛快!更不可思議的是自小瘦弱體育不及格的我,居然在協會年賽中,獲得雙人組亞軍,並獲頒獎金「三百元」,興奮雀躍了許久…。 

好景不長,年前在一次練球時,為勇敢救球,驚慌中出手,竟重重側摔了一跤,摔斷了左手肘和手腕。 如今左手被上了石膏,每天只能吊著三角巾,右手托著左手,無奈的踱步於家中,坐困愁城,想到今後將割捨心愛的「乒」「乓」懊惱不已。

前些日子遵醫囑,要多曬太陽,幫助骨骼吸收鈣質,便由外子驅車載往文化中心。在那兒吹著徐徐的和風、踩著軟軟的青草地、聞著野草的芬芳、呼吸著松柏的的芬多精、曬著暖暖的冬陽、真是身心舒暢!

這時刻,拋開了所有的不快、不幸和鬱卒!不盡讓我想起電影中;公園裏幸福、安祥、舒服、悠閒的一些長者的一幕!那曾是我羨慕和嚮往的呀!曾幾何時,歲月摧人老,我竟也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人生這一階段,讓我情不自盡的哼出老黑爵的歌詞;「時光飛逝,快樂青春轉眼過」,快快珍惜現有的幸福,把握這無限好的黃昏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文  :   Chen Mimi       

 照片介紹:文章前面那張老婦人的照片,是旅遊匈牙利時,在一座半山上的公園裏拍攝的。當時,吸引我的是老婦人腳上的那雙時髦長靴,還有專注看報的神情,那份閒適讓在一旁不斷欣賞的我,悄悄的拍下這張照片。


另外愛班羅在文中提到「老黑爵」(OLD BLACK JOE) 這首歌曲 , 特別將原歌詞中英文版摘錄於下,請參閱 。

.

美國民謠作家–史蒂芬.佛斯特(Stephen Collins Foster 1826-1864)

Gone are the days when my heart was young and gay,
Gone are my friends from the cotton fields away,
Gone from the earth to a better land I know,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I'm coming, I'm coming, for my head is bending low,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Why do I weep, when my heart should feel no pain,
Why do I sigh that my friends come not again?
Grieving for forms now departed long ago.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Where are the hearts once so happy and so free?
The children so dear that I held upon my knee?
Gone to the shore where my soul has longed to go,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時光飛逝, 快樂青春轉眼過
老友盡去, 永離凡塵赴天國
四顧茫然, 殘燭餘年為寂寞
只聽見老友殷勤呼喚 老~黑~爵

我來啦~我來啦
黃昏夕陽即時沒
天路既不遠請即等我 老~黑~爵


整首歌曲充滿了濃濃的感懷悲傷,哀傷的樂曲曲調旋律雖然很美,但聽後使自己更陷入情緒低潮,所以,現在較喜歡挑選一些節奏輕快明朗的音樂聆聽。下面這首由美國歌手演唱的「老黑爵」,伴著不一樣的舞曲節奏,相信能將感傷減低不少。另外還有一首由「北京天使合唱團」演唱的,請大家聆賞,願大家也祝福大家「日日生活在快樂中」。

                                                                         


請點播放鍵聆聽欣賞這兩首歌曲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6736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文章寫來娓娓動人..
2008/06/30 10:00
您每篇文章都讓人省思.面對我的人生未來到是有不少警惕!!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點了嗎?
2008/03/19 16:07
你一定是太拼了,我猜Mimi一定活力充沛。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3-19 16:59 回覆:

ㄛ ! 不是我 , 是我愛班的羅同學 .

我的桌球沒人願意和我打(老要撿球)

但還是謝謝妳的關心.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老之將至~~幸福哟~~
2008/03/11 10:48
我小時候就很喜歡老黑爵這首歌~~
然而小時候並不知道其中感傷之處
人皆會老   面對死亡人人都是平等的

打桌球打到掛彩   這種精神還真叫人敬佩啊
顯然您是老當益壯  不輸年輕人呢

話說回來   這副"零件"還要使用很多年
還得多多保重才是喔 ~~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3-12 09:46 回覆:
一時感傷引用了老黑爵這首歌的歌詞 , 感嘆時光飛逝 , 不自覺已飛快步入老年 . 經此一教訓 , 才猛一驚醒 , 全身機器均已老舊 , 而未來仍須繼續使用 , 一定要小心珍惜啊 !

感謝您的關心.鼓勵.和叮嚀 ! 保重 ! 保重 ! 互勉之 !

                                                                                         愛班羅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ㄡ ~ 這首歌 ~ ~
2008/03/11 01:25

好久 ~          好久 ~       

沒聽見了       幾乎給忘了 ~

謝謝您的喚醒 ~ ~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3-11 05:12 回覆:

我也好久~好久~沒聽了

只是現在重聽到這首歌

悲傷的感受又增加了幾許~~~~~~


小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愜意
2008/03/10 10:06
當我以後年紀大時,也希望能過這樣的生活。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3-10 10:14 回覆:

愜意自在的生活 , 是人人都希望的 ,

早早對自己的生涯規劃好 , 相信你的希望一定不成問題 .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雋語
2008/03/09 12:11

時光飛逝  對所有年的齡的眾生 都是一樣公平

無論朝陽時的燦爛   或夕陽餘暉的美麗 

握住當下  閱讀手中的青春  便是溫馨雋語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3-09 14:00 回覆:

是的  在人生不同階段  皆有不同的美麗風光

不要留念在意逝去的

把握當下  珍惜目前所擁有的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人靈歌
2008/03/09 06:38

這首老黑爵聽起來輕快,沒有行將就木的感傷。

黑人一生為奴,辛苦之外還要遭到各種不人道的虐待,有時活著還不如死去。我想這首老黑爵之所以輕快,或許說的就是這種心境,老黑爵即將回到天國,可以享受上帝的愛,和自己的同伴活在沒有威脅的天堂,因此心裡裝的都是喜悅而不是死亡的恐懼。

記得小時候五燈獎兒童組常常有人唱,以前也朗朗上口,不知歌裡的涵義,現在約略知道,也佩服Foster用這樣映襯的方法,突顯黑人的悲哀,高明!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3-09 11:31 回覆:

的確 , 以前在外國影片中 , 看到被奴役的黑奴 , 心中就非常難過 . 所以每每聽到這首歌曲 , 悲哀之感油然而生! 

這首" 老黑爵 "的歌曲 , 經過雪人娘妳的解說 , 讓我又有了更深的體會 , 感謝 !


kctai
老了就要"認"
2008/03/08 23:02

曾經在一部電影中 演員的一句 "老了就要"認" , 從來不能體會其意思.

現在才覺得" 認"就是做什麼都要慢些, 看清再行動, 上了年紀可不能摔. 一摔都满嚴重.

愛班羅, 請好好調養, 快點好起來, 今秋我們還等著妳自由行ㄜ!

由衷的建議: 以後把打乒乓改成打太極拳, 和我做一 國的吧!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3-09 14:15 回覆:

謝謝妳邀我加入為貴國的一員,

太極拳可真的是要夠慢夠柔夠耐心才行的,

我可能不是那塊料吧!

屆時拜妳這位全省冠軍為師,還請不吝賜教哦!

                                                                                         愛班羅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o
2008/03/08 19:10

生命中最好的階段也許是童年,青壯年

但最令人舒適愜意的或者是老年期,智慧成熟,認知成熟的生命,可也最短促的令人真正懂得好好珍惜每一段時光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3-09 14:12 回覆:

您的金言, 讓我更體會前人" 夕陽無限好 , 只是近黃昏! " 這句名言的真諦 , 讓我們一同 好好珍惜 .

                                                                                        愛班羅


紫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慘烈!
2008/03/08 15:07

我也曾在屏東桌委會多年,近來才因筋骨拉傷休兵

打桌球能傷得如此嚴重,真是駭人聽聞

學姐可說是鬥志昂揚,拼勁不輸男兒漢

只是人過中年,一切多保重啦

祝早日康復!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3-08 21:47 回覆:

經過這次如此慘烈的教訓,

我已完全失去了鬥志和拼勁兒,

但願快些兒康復 , 不負好友及同學們的祝福 , 謝了!  謝了!

                                              愛班  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