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記事(11) 屏東空小第10屆愛班同學會成立兩周年感言
2008/12/20 06:09:12瀏覽3295|回應25|推薦203

 攝於 2008年 12 月8~10日的同學會

.

文  :  Chen Mimi   劉筱媛   陳正遠   鐘定全  愛班羅   陳琇銘   黃衡如

攝影  :  Chen Mimi及同學們

.

~ ~ 我們所有的同學,年齡都超過了一甲子。在我們十二歲時,一定都沒料到五十年後的今天,還會開同學會……。

時光飛逝,轉眼又是一年將盡,我班同學會也成立兩年了。

這期間有不少的同學參與,敘舊,嘻笑、歡唱、共遊..........

一次次的歡聚時光,令人難忘。

有位同學說:「見一次,少一次。」

這話聽來雖然感傷,但也蠻有道理。

總之,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在小學畢業51年後的今天還能重相聚,是多麼不容易呀!

願各位,也祝福各位平安、健康、快樂。


                                                       ~ Chen Mimi ~

.

( 以下是幾位同學們的感言 )

我們所有的同學,年齡都超過了一甲子。在我們十二歲時,一定都沒料到五十年後,我們還會開同學會。

同學之間有很多人是十二歲一別,至今都未見面的。真是有「別時君未婚,兒女忽成行」。我看還不止呢,分別時還正是童稚時期,而今有人都「孫兒忽成行」了。

開同學會時,見到了許多同學。有些人神情依舊,有些人幾乎完全走了樣,有些人看起來精神奕奕,有些人則否。我就在想;人與車有相似之點,所有的車,都有出廠之日,每輛都是新車,顔色光鮮巍巍然。數年下來,要換零件者有之,受内外傷者有之,面貌憔悴者有之,神色依舊者有之…等等各式情況。

當然這就牽涉到車廠製造工序了。因此車子也有先天,後天之別了。如果先天不足,後天失調,那就沒什戲唱。如果先天不足,後天努力保養,或可好些。只有少數先天足,後天不差的,才能長長久久。

我們同學,走到今天,就只有努力保養好自己,少病少惱,精神好。能藉着開同學會見見面,因為不知下一次是何時,能否見到也是未知數呢!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活在當下,快快樂樂的過著每一天。


                                                                           ~  劉 筱 媛 ~

.

2008 12 ( 8~10 )同學聯誼有感


風雲半紀鬢成霜     離退生涯日月長

杯酒歡歌渾忘老     賦歸互道樂而康


重將樽酒憶童蒙     往事依稀醉夢中

三日石門遊興在     彈指光陰太匆匆

.

.


~  陳正遠 ~

.

.

攝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小烏來瀑布公園

幸福的相聚

自從前年底起,分別近50年的小學同學,含恩師李樸老師,又重新搭起連絡網以來,已有兩年多了,這期間的相聚、敘舊,除了太高興、太驚喜之外,也有幾分不可置信與恍若隔世之感!

這幾次的相聚,中間總穿插了許多驚喜,如見到恩師、又連絡上且已見面的盧慧玲同學、自己上網而主動連繫的劉金柱同學等。尤其是第一次見到恩師李樸老師,內心非常激動,以前總以為這一輩子是不會有機會、有可能會再見恩師,所以當再見恩師時,看到他健康如昔、風采依舊,師母細心照顧與呵護,讓我有非常慶幸與幸福的感覺,心中再無遺憾,反而是有種親人久別重逢的滿足與喜悅!

當然,這種滿足與喜悅,總會在每次的同學相聚之中,一次次地出現而溫暖了大家的心,真的要感謝上蒼對我們的厚愛了!

每次同學的相聚,外面的風景、餐飲的口味等都已變得其次,大家珍惜及享受的是那種無拘無束、高興自在、沒有任何負擔的歡笑甚至是戲謔,都讓大夥兒高興不已,那種感覺已非任何其他事物可以取代的!

如今同學們都已年過一甲子了,衷心期盼那些尚未連絡上的同學,能早日有消息,更希望已經有消息而尚未參加聚會的同學們,能拋開所有幻滅不實的人間面子(或面具),和我們一起重溫永不褪色的歡樂童年趣事吧!畢竟人生苦短,而到我們這把年紀,還有多少能讓我們享受如此開懷、幸福的時光呢!在此做出最誠摯的呼籲與盼望!!!


                                                                            ~  鐘定全 ~

.

.

小學畢業前的級任李老師及師母盛宴款待大家 ( 2007 01 08 ) 


12月8-10日的同學會,北部之旅在期盼中來到,又在歡笑中匆匆結束。

回想自96年的畢業50週年慶同學相會以來,轉眼已屆兩年。原以為生疏、尴尬的會面,卻很快打成一片熱絡起來。我想,這就是因為大家在天真無邪的童年同窗的關係吧!

攝於桃園大溪的慈湖


這次同學會幕後功臣,首推華瑜的領導、推動、諸如會務推展、活動全程攝影、照片沖洗、聯絡等。筱媛負責掌管財務。鍾定全、史永壽兩位負責旅程、食宿安排。尤其鍾定全提供兩輛轎車並動員夫人幫忙,才使我們旅程得以順利完成。同時更感謝傅慧成夫婦的盛宴款待,及孝班戴國全夫婦帶來舞蹈、水果、台東特產的小米酒、及花生糖DIY製作,使活動生色不少,更增添許多甜美的回憶。

總之,同學會的回憶是充滿了感謝、歡笑。盼望沒時間出席的同學下次能共襄盛舉!


                                                                        ~  愛班 羅  ~

.

.

大家興高采烈的DIY製作花生糖

兩年前,我在本班同學通訊專輯中的「童年往事」一文,曾經寫到,數十年來朝思暮想,希望有一天,和同學們能再次相聚,一起上課、遊戲,場景即使是我被老師打手心,我也願意。在華瑜的努力下,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由於工作的關係,每一次的同學會,總是和大家匆匆相聚就忍痛提前離開,心中常有些許的遺憾。上次同學們惠蓀林場之旅,非常嚮往,看筱媛「林場活動紀實」一文,常在上班時做白日夢似的神遊,和同學們共度那美好的兩天一夜。

12月8日的桃園之旅,終於成行,三天兩夜,白天遊山玩水,看花尋草,晚上促膝夜談,寒夜圍KTV,歡唱中,女生各個是高手,鳳生「愛的回航」明義夫妻的「豔紅小曲」,令人激賞。永壽咬字清晰,中氣十足,唱腔更是別具一格。其實南部同學中,也有兩位唱將—家棟和筑萍,兩位台語歌曲唱得一級棒。另外,曙秋的先生,有天王級的實力,我想哪一天,我們來一個「歡唱南北大對抗」,應該會很有意思!

再次感謝華瑜,她的努力和付出,我們才能幸福和溫馨地享受這遺失多年最純真沒有虛偽的同學愛,真心誠意相互噓寒問暖的關懷。


                                                                              ~  陳琇銘  ~

.

.

2008 10  03 在洛杉磯與同學們歡聚

2007年的春天,我回到闊別35年的屏東老屋,也見到很多小學同學。

當時,感觸很多,好像小女孩伸手到糖果罐中,想一把抓住所有的糖果那麼激動,回美國後一點一滴的回憶著,一直振盪著我的思緒。

首先是非常驚喜,看見當年的小朋友們,都已是成熟慈祥的爺爺奶奶,但他們的五官表情,仍然呈現兒時的特徵,講話的語氣也還是原樣。知道他們退休後,過著自由自在的銀髮族生活,也聯想到多年來他們為台灣建設努力工作,我很以他們為榮。

同學們給我熱誠的歡迎,足夠我這一年多來,一直繼續享受這份友誼。其中華瑜像姐姐般為同學會出力,寄給我很多資料,我有走失了的小羊被尋回歸隊的感覺。另外就是住在洛杉磯的盧慧玲,我們連絡上之後保持通電話,因為二人都喜歡閱讀和聽廣播,交換心得,好似定期舉行讀書會一樣。

也有幾位同學告訴我分別的這段日子的遭遇,我很感動,卻不知道如何幫忙才好。我覺得人生是有美好的一面,但要怎樣安慰、鼓勵他呢?在這個激勵之下,決心回神學院讀書,到現在為止,我已經讀了一年半聖經了,還想再學更多的智慧。

退休這幾年來,我在教會的關懷部門擔任義工,專門探訪突發變故後憂傷的中年婦女,每個人都需要有人愛護和支持的,我也出我的一份力。

今年八月份,綉籃和元元來洛杉磯參加全美和加拿大的空小同學會,

我們歡聚一堂時,我提起10月初華瑜來洛杉磯,要帶她和慧玲去老人中心打撞球之事,元元問我是不是小時候太乖了,所以現在要「野一下」。我說撞球對女生而言是很好的運動,不過,由這番說笑也提醒我們大家,如果你小時候還有什麼「頑皮」的事沒做的話,趁現在筋骨靈活之際,趕快去使「美夢成真」吧!

在此歲末佳節,我和慧玲祝福大家:新年健康、萬事如意。
( 慧玲也特別交待,要好好謝謝華瑜和邊克平 )


                                                                       ~ 黃衡如 ~





又是年終歲末了,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祝福敬愛的同學、校友及格友們:

聖誕佳節快樂   新年吉祥如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48875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你真好
2009/01/15 09:28

有你們真好!

讓世界更具生命力!

有回春的感覺喔!

PS:真誠邀請手牽手救地球簽名活動======>http://www.h8o4.org


kuo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1/12 13:03

這麼多年還保持聯絡的國小同學真少見

令人羨慕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條歌叫蝦米?
2009/01/12 11:35
是否叫"記得當時年紀小"?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1-12 12:29 回覆:
<>

小帥哥~親愛的左手有三分之一回來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背景音樂是熟滴不得了滴瓜
回覆此篇 刪除 2008/12/23 08:53

http://blog.udn.com/tomy41/1326836 

上面網址點點看有小朋友演唱版

本事~記得當時年紀小

詞:盧前 譜曲:黃自

記得當時年紀小
我愛談天 你愛笑
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林梢 鳥在叫
我們不知怎麽樣睏覺了
夢裡花兒落多少...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Chen Mimi(hwayu) 於 2008-12-23 09:16 回覆: 刪除

感謝小帥哥提供本文背景音樂本事~記得當時年紀小的歌詞

聽小朋友的演唱版 , 彷彿回到兒時的音樂課堂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感覺~~
2009/01/04 10:30

"見一次,少一次。"---不!

見一次算一次,因為見一次,多一次啦~~多好哇~~新年快樂~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1-05 05:54 回覆:

謝謝小燕燕

我喜歡妳的說法 ~~真的 感傷少了許多

也祝小燕燕新年快樂如意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9/01/02 01:36
佩服各位的活力唷!
加油!
年輕的心最重要!:)


kctai
感謝
2008/12/30 09:35

五十多年前在學校時, 我們雖然不同班, 但衡如同學大名是深據我腦中

九月與華瑜結伴 Rocky Mountains 之旅, 在貴班美國同學會上, 首次到黃府即受到她熱心招待, 她那開朗活潑, 熱心助人,快樂健康生活的態度使人如浴春風.更感謝她各式越南口味午餐, 令人回味無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2/29 18:12

不錯啊,繼續加油哦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8 21:45

呵呵

好可愛的一群同學

溫馨喔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真不簡單
2008/12/26 22:14

真的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相聚了...佩服!

Chen Mimi(hwayu) 於 2008-12-27 09:13 回覆:

是不簡單 !

因為 " 難得 " 所以更為 " 珍惜 " .


仁班 任曉麗
Re~
2008/12/26 06:21

感謝妳製作的blog

把世間  最好  最美 的映像都呈現在我們眼前

從製作  編輯  配樂  看了有如人間仙境

有種心廣神怡  彷彿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們靠著妳的遊記  來感受這美麗的世界

真是太棒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