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醺、KIDS】小野狼花絮@把美好帶給孩子
2014/01/03 01:07:45瀏覽139|回應0|推薦10

This wonder is what I put into the world.

And what I protect in children.  

                                                                              By Rise of the Guardians


從照片裡看出轉變與內心世界,

因而開始拿起了相機,就從此刻開始,

並不追求多高級的設備,當然我也沒有深陷鏡頭熱一族,

不過我喜歡背著相機拍下我眼裡所看到也想保留的,

笑容與認真,是我最抵擋不了的攻勢,

也是我最想保留的片刻幸福,

我喜歡從正面以外的角度去側拍他們,

無非是想呈現最真實的一面,也好好思考出他們的內心世界,

最簡單的例子不就是可以用照片比對出孩子是否被老師我養胖的事情。哇哩咧

不知道孩子的等待,是否與長大後的等待相同,

也許不同吧!

因為我們(大人)確實沒有太多的時間等待,分秒都在爭取能夠嶄露頭角的一面,

當然也不會理解,當時的小時候,等待的是什麼心情、也許只是等待與期盼下一站的快樂。

孩子比我們更容易把喜悅表現在臉上,不開心就大叫、開心就大笑,

很直接也很真誠,

而長大後的他們,也能夠繼續保持著這樣的心情與表現嗎?!

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也會有想作文內容想到焦頭爛額,

做科學實驗做到鼻涕直流的認真時候,Fox好冷

而他眼睛注視著永遠都是他當下正在做的事情。

孩子跟大人一樣,都需要到戶外走走散散心的時候,

也許坐在某一角落望向孩子的時候,他正在釋放他的情緒以及壓力,

透過圖畫,其實看得出來他的內心世界裡,

是彩色、黑白、紅色、還是藍色?

畫不出來的時候,代表著他心情是很起伏不定。

從每個角度看下去,孩子也會有自己的內心世界是無法用文字去表達的,

老師我才疏學淺,只能用照片一一紀錄後再觀察你們,

偶爾一對一的聊天和偷偷傳紙條給我,謝謝你們也很盡力配合我的作法委屈

我就像個老舊時代的書報攤店,想要最新一期的雜誌週刊也許沒有辦法,

想讓自己知道過去而一直持續到現在的故事與紀錄,反而這裡有非常多,

你是明白的,其實就是個願參與過程而不只想要得到最後收穫的那個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031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