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KTV包廂醒來的歌
2010/07/20 12:53:17瀏覽435|回應0|推薦5

KTV包廂醒來的歌 

所有的歌曲和回憶陳列在那裏,許多人熱情相聚、醉酒昏沉的KTV 

那天晚上喝著不熟悉的Scotch Whisky(只記得是17),然後,光陰突然像迴轉的跑道,在十七年之間衝撞穿梭。 

窖藏的歲月,你的十年,我的十年,加起來彷彿更醇厚!

老朋友在幾首溫情的歌曲中敘舊,回顧慢踱歲月的跑道,原來是一路舒坦的。沒漏掉「雪中紅」的深情對唱,「眉飛色舞」的老舞曲,那英「心酸的浪漫」!在辦公室裡長官下屬的關係暫時脫解,這裡,只剩下隨著歌曲飄盪的柔軟的心! 

每個包廂裡可能各有一個時空。隨著演唱人的世代喚醒不同的歌曲。

IPOD裝載著無數流行歌曲的年輕人,他們可能歡唱五月天的「生存以上生活以下,傾聽周杰倫的「稻香」、蘇打綠的「小情歌」。從沒聽過張學友的「吻別」,任賢齊的「心太軟」。他們生活的曲目沒有那些過時的老歌,但歌詞裡喃喃叨唸的竟也是每個世代人都曾經歷的、相似雷同的深情嘆息與青春。 

我對青春年代沒有太多清晰的記憶。對現在,卻有存在的質疑。 

不知何時起,酒喝過頭,緊縮的胃成了四驅車的跑道,它們不斷翻轉馳騁。霎那間,我已醉得不醒人事!只記得模糊中抓捏著一隻手,在沙發的小海洋裡載浮載沉地求救!  

救我回到一個可以深刻感知的時空?最好有一點苦痛 ?

救我回到一個不曾經歷以至於不懂厭倦的生活? 最好是空白?

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何那麼偏愛楊乃文的歌詞:「空虛敲打著意志,像一顆耗費的電池」我多麼希望有人來陪我~~度過末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hsiuchen&aid=424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