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 Hello Kitty
2010/07/02 16:32:58瀏覽369|回應0|推薦9

再見 Hello Kitty 

一個耳壓失衡的上班族,對生活中的種種雜音有了奇怪的抵抗力。我突然感覺來自耳內的奇怪刺痛,不僅是身體對我發出的警訊,也是生命對我的親密耳語。 

Tina的辭職信躺在桌上,稚氣如他個性的字體壓在那信封表面。說實在,不在這種特別關頭還真難得看到同仁們的親筆信函。每天成堆成疊的公文、企劃書都讓電腦打字把個人字體裡所可能展現的個性給湮滅了。

我放棄了最後一次形式上的懇談,臨別時,只給了Tina一個不冷不熱的擁抱。其實我想將她擁得更近、更緊一點。主管和同仁之間形式上的距離,卻讓我伸出去的雙手力道有點含蓄。

「我會每天MSN,老大,教了那久,妳總該學會了吧。」Tina眼裡閃著亮光。

是真的捨不得,捨不得她稚氣的臉龐對未來的憧憬和猶豫。

對於我這個空降的新主管,Tina一開始 充滿敵意。從我到職日Tina的簡報便充滿火藥味。她在白板上寫滿我看不懂得術語,嚐試著讓我這對新科技保持距離的五年級生難堪。

…No spam你懂嗎?還有SNMP,你該知道吧。」

我微笑聽著她所做的客戶產品分析簡報,腦際閃現的問號卻和這些簡報無關。為什麼這年輕女孩會如此尖銳?一個陌生的新上司會讓人如此不安 

Tina!公司新印的簡介放在哪裡?還有上次你泡的那盒奶茶….?」突然有人推門打斷我們的小會議。

「簡介在Ocean位置後面印表機左邊櫃子第三格,奶茶放在小會議室錄影機下面報紙上面,嗯遙控器旁邊一點Tina很仔細的回答。

答案就在這裡了,在這個Tina所熟悉的國度裡,影印紙、傳真機、咖啡奶球、糖包都安安靜靜放在她熟知的方位,有個本來不存在的人卻擾亂她的習慣,她當然戒備了起來。

「我剛才說到哪裡?不懂要發問啊,客戶可不是那麼好應付~~網路設備那個CASE還沒說~~ 路由器你聽得懂嗎?

她的反覆質問加上我個人對產品的陌生感讓我心生不悅。

「重點不在於我懂不懂這些產品,你們在最前線服務客戶,狀況是最清楚的。而不論行銷任何一種產品,最重要的是要先有策略。謝謝你的簡報,我們明天下午就今天所提的客戶產品進行討論。」我狡猾的回應。 

那天晚上,我搜尋了網路上可能提供我解除困惑的資料,打了無數電話詢問那些惱人的術語。沒有人能在一夜之間成為某種產品的專家,但我有一個晚上

的時間讓自己學習和同仁站在同一邊的語言。

第二天的表現,如我自己所預測的一切順利。Tina有點訝異我似乎真人不露相。直到今天,Tina也不知道我那夜的苦敖,倒是我常向其他同仁提起,想來就好笑。

….老大,我從網路上看到台灣現在推出好幾組超可愛的Kitty貓,可不可以拜託…..Tina從美國MSN過來。

一連好幾個禮拜,我努力消費集點,集好點數來換Kitty貓。每一收集到,心裡就有浮起甜甜笑意。笑這稚氣未脫的小Tina,笑自己看來有點傻氣的舉止,笑這份情誼裡的甜蜜。 

我一直希望努力做到公平~~

你一點都不公平總是不會把工作交給看起來嬌弱的同事~~

  她眼淚出乎我意料地滴下來。

老大,我想和妳討論一下XX生技公司那個傢伙,他每次企畫書都不看就一直 找我麻煩~~

  年齡小了我十歲的她把大我五吋的屁股放在我的辦公桌上。

 

  客戶的麻煩仍然持續不斷,Tina的大屁股遙遠了。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去什麼地方,那麼,你便永遠到不了那個地方。」這是我常加在批評同仁各種作業誤差後的習慣用語。

    Tina可能已經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了。像卡通裡因為體型和稚氣而走路搖擺的Hello Kitty,再見了!可愛的Hello Kitty!搖搖晃晃走過去。當你步履愈漸平穩,回首最是懷念的,也許是這人生曾經的搖晃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hsiuchen&aid=418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