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換女友,像換洗髮精的男人
2009/07/17 23:16:39瀏覽2448|回應6|推薦68

他是個夜貓子,睡不著時,愛逛廿四小時超市。

一進門,超強冷氣迎面而來,明亮如白晝的日光燈下,各式商品有條
不紊排列著。

把提籃放在推車上,一排一排來回逛著,吸進冰涼、乾淨的空氣,有
種安定神經的放鬆效果。

他最喜歡逛的,是散發特有香味的洗髮精區。面對不同瓶裝、不同價
位、不同香氣的各種洗髮精,他一一鬆開瓶口「聞香」,宛如《香水
》中那個蒐集女人香的怪胎葛努乙。

高度資本主義發展,洗髮精也像飲料一樣,口味不斷推陳出新,從薰
衣草、迷迭香、無患子、薄荷、玫瑰、肉桂、茉莉、葵花、生薑到添
加保濕因子、膠原蛋白、抗屑防禿等各種配方,吸引不同分眾購買。

他今天看上的,是一瓶新上市的備長炭洗髮精,純黑液體,帶點薄荷
味,促銷價一九九元,和吃一頓飯差不多,對於年薪百萬的他,微不
足道。

看到架上只剩兩瓶,他不假思索拿起一瓶,沒想到,身後的陌生女孩
,緊接著取走最後一瓶。兩人目光交接,相視而笑。

女孩穿著細肩帶背心、迷你裙、夾腳涼鞋,一身古銅色皮膚,看起來
格外性感。

「妳應該常游泳,大量出汗,用備長炭洗髮精,較能洗乾淨,妳選得
很對。」他像醫生般對症下藥,認同女孩選擇的藥方。

「你用過嗎?」她問。

「沒!我和妳一樣,都是第一次買。但在我認識的女孩中,妳是第一
個買這種洗髮精的,因為它太黑,很多人嫌顏色『髒』,不相信能洗
乾淨。」

「我也是好奇,才買來洗看看。聽你講話的口氣,好像對洗髮精很有
研究喔,也是我認識的男人中的第一個。」

「每個男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有人喜歡蒐集A片;有人迷線上遊戲
;我呢,則喜歡買洗髮精,有點不正常,也不算太不正常,應該比拿
數位相機到百貨公司、書局、捷運拍裙下風光的宅男安全多了吧?」

女孩噗赤笑了出來。更巧的是,他們住同一棟電梯大樓,付帳後在大
樓電梯又相遇。沒多久,他們就因洗髮精結緣,成為情侶。

在最濃情蜜意時,他曾幫她洗一頭長髮。看到他浴室置物櫃一排十幾
種洗髮精,她忍不住喊道:「哇!你買這麼多洗髮精,用得完嗎?」

「妳沒聽說過,常換洗髮精,頭髮比較健康嗎?妳看,我卅好幾了,
既沒禿頭,也沒白髮,頭髮仍又黑又濃,就是因為我每天洗不同的洗
髮精呀!」

不過,他沒告訴她,他換女友,也像換洗髮精。長備炭那瓶還沒用完
,兩人就分手了,他還為此搬家,省得兩人在電梯遇到尷尬。

他像強迫症患者,每次在超市看到新上市的洗髮精,就很想買來洗看
看,試試味道怎樣;就像他每認識一個女孩子,也很想交往看看,探
究什麼樣的女孩,喜歡什麼樣的洗髮精。

每次出國,他總不忘帶當地特色的洗髮精當禮物。

到法國普羅旺斯,他買了一瓶薰衣草洗髮精送給喜歡紫色、常失眠的
女友。

在西班牙,他帶了一瓶頂級的橄欖油洗髮精,給頭髮容易分叉、一到
冬天皮膚就會龜劣的女人。

到了埃及開羅,他買了沉穩的檀香洗髮精,送大他好幾歲的熟女。

到了熱情的義大利米蘭,他花了台幣兩三千塊買名牌玫瑰洗髮精,給
帶點野味、熱情的大學辣妹。

但他喜新厭舊,同樣洗髮精不買第二瓶,也不用環保包,女友常幾個
月就換一個。

和備炭妹分手後,他認識了一個處女座女孩,九月十八日,她生日當
晚,他請她吃過生日大餐後,邀她到政大醉夢溪長堤賞月。

中秋節剛過,天上掛著一輪黃澄澄的月,靠山邊的溪岸,已泛著初秋
的微涼。突然,不知哪兒傳來一股幽香襲人,像有脈搏的生命,忽強
忽弱,一陣一陣。

她跟著他,當個追香人,循著香味,從階梯走下長堤,沿著溪岸,走
了好幾百公尺,在溪邊發現幾株野薑,純白的花瓣,孤立在毫不顯眼
的草叢中,在暗夜中發出濃郁香味。

「哇,真的好香啊!」她驚呼。

潺潺的溪流聲,涼涼的空氣中,她用野薑花香洗髮,月光潤絲,讓他
深深著迷。

隔年她的生日,他送了她一瓶洗髮精,瓶子沒寫任何字、完全沒包裝
。她鬆開瓶口,一聞,竟是她最喜歡的味道。

「你怎麼會有野薑花香的洗髮精?市面上沒賣這種味道的,你不可能
找得到!」

「當然買不到啊!因為我是找化工系畢業的朋友,用幾百朵野薑花萃
取特製的呀!It's specially for you.」

她感動到顧不得處女座的矜持,在餐廳大庭廣眾下,抱著他深情一吻

這次,他終於找到他最喜歡的洗髮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314319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9 21:23
不過這種男人太沒安全感了拉,要是改天要是再出現另一種新品牌的洗髮精,那不就是歷史重演!好在這只是個小說>////<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7-20 01:34 回覆:

現實生活,不見得有換洗髮精像換女友的男人,

但喜新厭舊常換女友的倒是不少,孫道存不就是嗎?老少通吃樂此不疲。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9/07/19 02:19

愛換洗髮精的人(因為是女生,潤絲精也跟著換),同一牌很少買第二次,看到出新款就很想買來試,什麼顏色的都用過,雖然心裡知道這些化學合成品都是換湯不換藥,色素香料不一樣而已,實際上都大同小異.

不過只有對洗髮精這樣"花心"而已,沒有換男友也像換洗髮精喔!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7-20 01:38 回覆:

我和妳一樣不花心,雖然常換洗髮精,但不常換情人,

且洗髮精每次只用一瓶,不會劈腿兩三瓶混用。

哈哈,開玩笑的,妳部落格的情史我都看過,我相信妳所言不假!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9/07/18 23:10
這次他真的找到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7-20 01:40 回覆:
萬一他找到最愛的洗髮精,換成女方想換口味呢?這又是另一種結局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野薑花的花語是...
2009/07/18 22:01

1.無聊

2.帶快樂給人

3.矜持

4.熱情

5.孤獨

這些特質 有矛盾 有拉扯

但 卻是獨一無二的

但願 有緣人循香而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7-20 01:45 回覆:

矜持、熱情、孤獨、帶給人快樂的特質可能在同一人身上

野薑花矜持、孤獨地立於蔓草間,但散發的香味卻是熱情、帶給人快樂,

但對於不喜歡的人而言,可能覺得這香味太香,反而無聊吧!

野薑花等待的是懂它的有緣人吧!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8 15:50

您的創作是一篇很有張力愛情散文..

很真實..也很有同感..

對於您創作幾個字讓我很觸動--強迫症..

我是一個愛情浪子,但我卻是一個謹守家庭孤客..

我感愛情,陷了很深..當拔出的時候..我慢慢的沈澱很多東西..

封存了最真的東西,一輩子吧..

愛情真的會讓我迷離...

人生一定有憾,愛情是漩渦,即使捲入一定不要流淚..

因為一定要讓愛幸福..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7-18 16:14 回覆:

看到喜歡的男人或女人會心動,即使婚後也一樣,這是常人都會有的,

重點是你對每個喜歡的人,要付出多少、想不想負責?

選擇一段穩定的感情或婚姻,必然就會有所取捨,

不斷換女友,也是個人的選擇,只是鬧分手的當兒,其實也是很煩的,

大愛大恨過後,才進入穩定的情感,自有千帆過盡的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野薑花的美,,,,,像處女座女人
2009/07/17 23:32
至少我是那種處女座女人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7-18 01:02 回覆:

矜持、孤傲、有心事不願說出來的處女座,

就像野薑花孤立在溪邊草叢,散發濃郁花香,

等著千里之外的有緣人聞香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