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劈腿分手事件
2009/10/14 09:24:02瀏覽2015|回應5|推薦67

凡劈腿,必留下痕跡,尤其在大家都很愛現的網路時代。

天快亮了,小雅仍盯著電腦螢幕上,一個大學女生部落格的照相簿,
裡面有一張照片,牽動她最敏感的神經,讓她差點腦充血,此刻毫無
睡意,想奪門而出殺到他家。

「這種誇張的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到底哪裡對不起他,要這
樣懲罰我?」她氣到胃痛,很想把螢幕拿起來砸爛。

時間先倒轉到兩天前。工作遇到瓶頸的她,好不容易熬到休假,打電
話約男友看電影,他問去哪看,她想了想,說就到大直的美麗華吧,
以前嫌那裡遠,從沒去過。如今柵湖線通車,坐捷運十幾分鐘就到了
,看完電影還可順便坐摩天輪看夜景。

他說好啊,但答應得有點隨便,有種敷衍的感覺。才交往兩年,他對
她已冷淡到好像老夫老妻,完全無視於她才廿八,皮膚白裡透紅,還
是很漂亮的年紀。

所謂「天生麗質」,小雅大概就屬於這種得天獨厚的女人。她出身勞
工家庭,只有國中畢業的爸媽是建築工人,在包商底下遊走各工地賺
日薪,景氣好的時候養活一家人沒問題,景氣差時甚至大半年都沒活
幹。

兩年前老爸生了一場大病,索性退休,勞退金還不到兩百萬。退休後
,他整天只會盯著電視,唉聲嘆氣的,媽媽沒跟著退,還在清潔隊上
班,無怨無悔。

小雅是長女,從小就長得很標緻,瓜子臉,大眼睛,睫毛不用刷,就
又濃又長,常被誤為戴假睫毛。皮膚更是完美無瑕,她懶得化妝,但
膚色天天看起來就是那麼粉嫩,像電視洗面皂廣告被修飾過的模特兒
的臉。

讀大傳系的她,花名遠播,廣電系的男生三不五時就找她當模特兒拍
照、拍片。她倒是沒多大野心,不想當電視主播嫁入豪門,反而輔修
教育學程,希望有機會當老師捧著鐵飯碗,然後嫁個老實、長得還不
算差的男人,安分守己過一生。

朋友都不相信,以她的條件,活到廿八歲,只談過兩次戀愛。第一次
是她學長,長相、家世都還不錯,兩人也很談得來,誰知他畢業後就
要出國留學,以她的家境,根本沒錢供她出國,加上這時老爸生病退
休,身為長女的小雅,只好說抱歉分手,改和之前追她追得很勤的研
究所學長在一起。

她畢業後還要無薪實習半年,通過師資考,才有機會當老師,問題是
遇到少子化,即使拿到教師證,有養家壓力的她,也沒把握能考上千
中取一的老師。

就在這個時候,C報剛好有個記者缺,學校老師說可幫她介紹,但條
件是要願意到高雄跑社會新聞,擔心失業的她,管不了那麼多,決定
回本行當記者。

小雅到港都跑社會新聞,可說是轟動警界,沒結婚的小警員看到她這
個正妹,像看到仙女一樣,只差沒跪下膜拜問好;結婚的老警員看到
她,更是心猿意馬猛流口水。

相較男記者每天要在分局守到半夜,小雅跑新聞就輕鬆多了,警察抓
到槍擊要犯,人還沒帶回分局,小雅就已接到電話,等在分局刑事組
準備拍照;有幾次還央求警察帶她到攻堅現場,拍到獨家畫面,讓同
路線的老記者忿忿不平。

就在她才剛闖出名號,每下愈況的C報突然賣給富商,變成米果報,
地方中心整個被裁掉,小雅首次嘗到失業滋味。

但她運氣不錯,才剛被裁員,馬上考進另一大報,不但可調回台北,
薪水還更多,更重要的是,不用和男友相隔兩地,浪費手機電話費。

儘管在高雄跑新聞期間,身邊的警官記者追窮不捨,她還是不離不棄
,死守著男友,他一度說要分手,她還飆回台北,當街哭著說不要。
現在想想,當時還真傻呀!

誰知她時運不佳,才待了一年,這家報紙又傳出要賣地求現,還要裁
一批人。沒本錢失業的她,整天惶惶不安,擔心資歷淺的自己會被優
先裁掉,為此心煩不已。

她前天叩男友看電影散心,誰知原本答應見面的他,在昨天傍晚她出
門前,忽然變卦,說忘了和某某同學有約在先,閃爍其詞。她問和誰
有約,他推說講了妳也不認識,她更覺有異。

掛斷電話,她冷靜想想,這陣子她忙,的確有點忽略他,加上他研究
所都已畢業快半年了,還不積極找工作,讓她不免抱怨,心想以後我
要嫁給這麼懶散、不負責任的男人嗎?

可能因家庭背景的緣故,小雅還是覺得女人要在卅歲人老珠黃前找個
好男人嫁了,不免以結婚為前提談戀愛,會看得比較遠、比較現實。
但她還有起碼的自信,不認為男友會出軌。

基於記者追根究柢的天性,她像個女偵探,開始追索男友犯罪的足跡
。她先從他身邊的朋友下手,問了好幾個人,有人口風不緊,說有個
大一學妹常黏著小雅男友,還透露,妳上他部落格就曉得。

「哪個部落格?他在UDN城邦的部落格我知道啊,已很久沒PO文了。

「妳還不曉得啊?他早就在無名又設了一個。」她直覺有鬼,當下一
把無名火,打開電腦,上去這個部落格,一篇篇蒐尋,發現有好幾個
女網友幾乎篇篇熱情回應。這也難怪,男友首頁放一張那麼帥的照片
,又很會電腦動畫,有小女生崇拜是很正常的,但那些肉麻兮兮的文
字看在她眼裡,仍不免妒火中燒。

她又一一上這些女孩的網站一探究竟,發現男友也常回應「咪咪」的
文章,捧得跟什麼似的。她再瀏覽照相簿,看咪咪長什麼樣,一看還
好嘛,不是什麼國色天香,甚至連美女都稱不上,但胸部還算大,很
會擠眉弄眼裝可愛。

他不會這麼沒眼光吧?我胸部也很有料呀!只是衣服穿得較保守,沒
辦法,我要跑新聞,又不是在酒店上班。

咪咪的相簿裡放了上千張照片,小雅快速蒐尋,沒想到就在快天亮時
,讓她發現咪咪剛PO上去的一組照片裡,有一張和男人的親密合照,
明顯是手機自拍,咪咪親男的臉頰,男的一副很陶醉的模樣,分明就
是小雅的男友。

「他劈腿也就算了,為何要像連續劇演的一樣,故意選一個比我醜、
比我沒氣質的女人出軌呢?難道只因咪咪比較小、比較敢露、比較聽
話?媽的,咪咪,我還旺旺咧!妳以為躲在部落格的角落,我就找不
到嗎?」

讓小雅氣到五竅生煙的是,這張照片的背景是摩天輪,且拍攝時間,
就是男友說和同學有約在先的昨晚。「給我莊孝維!你不惜說謊,跑
去和辣妹坐摩天輪,置我這個元配於何地嘛!」

隔天晚上她請假,找另一個很哈她的學長當模特兒,也跑到摩天輪前
面拍了一組臉貼臉照片,然後用手機傳給男友,再發簡訊:「不是只
有你和咪咪可以拍這種照片。你被休了。」

她關掉手機後,發現自己鍥而不捨,竟然熬夜在部落格抓到男友劈腿
的把柄,好像真的滿適合跑社會新聞,於是看開了,甩掉男友的幾天
後就跳槽到水果報,又在台北市的警界造成不小的騷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3404084

 回應文章

Jenny
Laugh out loud
2009/10/17 13:06

I believe true love but it will not last long.  So don't be fooled!  Just enjoy while we can!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0-17 16:31 回覆:
That's right. Enjoy while love is alive.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0/15 23:37

這篇文章看後讓我感同身受……

我以前也曾在男友的電腦中找到他對我不忠的證據,真是氣死我了!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0-17 16:33 回覆:

查劈腿,男友的手機和電腦不能錯過,

但也要小心沒查到,反而引起反感呀!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棒
2009/10/15 17:19
很好笑也很好看.......呵呵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0-17 16:34 回覆:

謝謝,我故意把它寫得好笑點,降低悲傷的程度,

發現男友劈腿可是很傷心的事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個結局
2009/10/15 08:52

還有其實我也覺得很適合跑社會新聞

可惜報社沒有社會版


blue phoenix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0-17 16:35 回覆:

我倒是跑過幾年社會新聞,當時的經驗都還沒開始寫呢!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
2009/10/15 08:47
現在年輕人的速食網路愛情....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0-17 16:28 回覆:

其實劈腿外遇,不論中外古今老幼皆有,

只不過現在的年輕人把這件事看得較不嚴重吧,

但被劈腿者的痛心,應該都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