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颱風惹的禍?一則劈腿簡訊的分手故事
2008/12/05 07:04:48瀏覽8250|回應9|推薦61
難道要為劈腿的男人尋死,才算愛過他? 

知道被交往五年的男友劈腿後,她哭了兩天兩夜,周休二日後,照樣

正常上班。那天她妝化得比較濃,掩飾哭腫的雙眼,連幾乎每天都在

辦公室碰面的我,都看不出她有何異樣。


直到四個月後,我才知道她被甩,忍不住數落她:「妳喔,真是的,

交往五年被劈腿,還這麼冷靜!」


她反問我:「難道要為劈腿的男人尋死,才算愛過他?」


換了別人被劈腿,可能老早就瘋掉,不是拿著刀子找姦夫淫婦算帳,

就是得憂鬱症上吊跳樓。她卻若無其事,還怪自己個性不成熟、不夠

體貼、不會煮菜做家事、常因為工作發脾氣... 男友才會嫌棄自己另

結新歡。


「一切都是報應!」她也曾狠狠甩過別的男人,如今換自己嘗到惡果

。「要怪,就怪颱風吧!」


「怎麼說呢?分手和颱風有什麼關係?」我納悶。


「事出必有因,分手也一樣...。」接著,她像打開水龍頭般,一口

氣把事情源源本本地告訴我。


Wow!沒想到妳還有這麼一段悲慘的遭遇,還真像連續劇呀!」

劈腿和颱風有何關係?


「還記得今年夏末,連續好幾個周末都颳颱風嗎?就在某個周末,我

原本要搭車回中部老家,偏偏又遇到颱風來襲,老爸擔心我出門不安

全,要我下周再回家,我只好留在台北,沒想到卻因此發現男友劈腿

的秘密。所以是老天爺註定要讓我們分手的。」


按慣例,她周六休假都待在男友家,相約外出吃晚飯,當晚他卻說已

和別人有約,要她自己吃。她問和誰約,他口氣有點兇:「妳不認識

啦!」她自討沒趣就不敢再問。


之後,男友說要先洗澡再出門,就更奇怪了。他們在一起五年,他都

是三更半夜或起床後才洗澡,印象中從沒在約會前先洗澡,尤其颱風

天根本沒流什麼汗。他不是那種有潔癖的人。


「他待會要見誰?」正當她百般狐疑之際,他桌上的手機簡訊響了。


她禁不起好奇,偷看簡訊,卻如青天霹靂。

簡訊露了什麼餡?


「謝謝你昨天叫我起床,你說你每天都很想我,要我給你一點時間解

決。我會忍耐的,但我無法忍住不想你,雖然待會我們就要見面...

。」看到這種肉麻兮兮的簡訊,再怎麼笨的女人,都知道男友劈腿,

背著她和別的女人暗渡陳倉。


「媽的,和我交往五年,他什麼時候打電話叫我起床過?還不都是我

叫他起床上班。」她忍不住在我面前幹譙前男友。


像很多情侶一樣,交往之初,她較占優勢,叫他做什麼,都百依百順

,但後期卻顛倒過來,他開始愛理不理,除了有事找她,否則不會主

動打電話問候,甚至有次到法國出差,整整一個月,連半通電話都不

打,簡訊都懶得發。她早已屈居弱勢,只是自己不願承認罷了。


一不做,二不休,她快速按鍵,看這女人還傳過什麼簡訊給男友,盡

是些想你、愛你等老掉牙的情話,她越看越火,怕再看下去,會看到

「你床上工夫很好」等不入流的字眼。


在等男友從浴室出來這十分鐘,她天人交戰,猶豫要不要拆穿他劈腿

的秘密,好強的她告訴自己:「我不問,一定會後悔。」


XXX是誰?剛剛傳簡訊給你。」她小心地問。


「妳偷看我的簡訊?」正用毛巾擦乾頭髮的他,憤而把毛巾甩到她臉

上。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先不要生氣,好好聽我說─」


「你走吧!」沒想到,他竟然這麼無情,好像變成是她劈腿似地。


「不要這樣嘛,我們心平氣地談一談。」她的氣勢頓時弱下來。


「有什麼好談的,妳趕快走,去告訴全天下的人我劈腿。」


「如果你沒劈腿,就在我面前,打電話向她取消今晚的約會。」她不

甘示弱。


「這和劈腿無關,是因為我們之間的情感變淡了。」他拒絕打電話,

在鬧分手的這種關頭,他依然堅持赴約,更讓她心寒,自己在他心中

,竟已如此微不足道。


之前有次她工作很忙,兩周沒看到他,他竟然說一點也沒感覺。應該

那時候就劈腿了吧!


事到如今,說什麼都沒用了,在分手的最後一刻,她還是說不出狠話

,轉身拿起他的外套給他穿,就像以前每次出門一樣,然後柔情款款

地說:「我待會就把我放在你這邊的東西全帶走,你以後要好好照顧

自己。」


他眼中閃出一絲無奈、憐憫,還是冷冷地說:「關門時,請記得把我

給妳的鑰匙放在桌上。」


他離開後,她邊哭邊把她的衣服、書、CD等東西塞進黑色的大垃圾袋

,從鑰匙串拔下他的房門鑰匙,重重地關上門,穿上雨衣,把垃圾袋

放在機車踏板,冒著越來越大的風雨騎回家,淚水就像安全帽護鏡上

的雨水,不聽使喚地猛流下來。

妳當妳是悲情連續劇女主角?


聽她講到這一段,我既替她心疼,又氣她太軟弱了,至少要賞那男人

幾個巴掌再走,「颱風天竟然放心讓妳騎車回家,也不怕妳被風吹走

或騎車投河自殺。妳以為妳在演連續劇啊,當自己是無怨無悔的悲情

女主角?」


她回到家後,關在房內大哭,心情有如外面的狂風暴雨,越想越激動

,根本睡不著,於是開電腦,發現大家颱風天沒事做,都掛在網路用

msn聊天,她於是逢人就講剛被男友霹腿的事,湊巧有兩三個姐妹淘

也被霹腿過,大家就霹靂啪啦亂罵一通,變成msn劈腿批鬥大會。


講到第五遍時,她就流不出眼淚了。心想,這麼狠心的男人,憑什麼

我要為他流這麼多眼淚?


她回憶起,去年她讀研究所期間,暑假跟著教授到山西做研究,曾到

當地一家很靈驗的廟抽籤,解籤的廟祝提醒她,妳若和現在的男朋友

結婚,以後肯定會離婚,妳的婚姻命不好。


當時她不信邪,到了北京,還買了十幾件衣服回來送他。現在事後想

想,真不值得,「早知道,分手那天,就把我送給他的衣服全拿走,

媽的!」


「被劈腿時,很多人一心只怪對方,從沒想到好好檢討,自己和對方

是否本來就不適合在一起?是否情感早已變淡,本來就已走到盡頭?

只是自己沒勇氣先提分手罷了!」


沒想到,從眼前這個廿幾歲的小女生口中,會聽到這麼成熟的話。若

分手早已必然,對方劈不劈腿就沒那麼重要了,自然也不必為此傷心

得死去活來。她講得一派輕鬆,好像書市排行榜上一貫的心理叢書。

誰才是永遠的情人?


「分手後,妳真的只哭了兩天嗎?」我不信她這麼堅強。


「ㄜ~也沒有啦,那是裝的,故作堅強,等到下一個周末,颱風不再

來了,我回家遇到老爸,講沒幾句話,眼淚就嘩啦嘩啦地猛流個不停

,罵老爸,都是你啦,上個禮拜叫我不要回來,害我和男朋友分手─

。」


「妳什麼時候交男朋友了?又什麼時候分手了?」她忘了,根本從未

告訴老爸交男友這件事。


「乖女兒,不要哭。沒關係,都是我的錯,男朋友不要你,那是他不

識貨,至少還有我要妳啊....。」老爸一把抱住她。


她這才知道,世上別的男人都不可靠,只有爸爸才是永遠不會霹腿的

情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2443828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肺腑
2009/08/08 14:31
寫得很生動,有血有淚,感人肺腑。是一篇不錯的短篇小說。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8-10 01:05 回覆:
謝謝,這是改編自朋友的真實故事,寫起來才特別有感覺。

valentina1
看得好心疼
2009/01/05 22:05

其實我很佩服你,寫的故事都那麼容易讓人...對號入座

我很替那女孩不值,很想賞那男的幾巴掌

不過像他那種渾蛋,說不定比對方打得更狠

唯一讓我有點懷疑的是,這女孩好像成熟得不像人

總不能把爸爸當作情人吧?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1-06 00:10 回覆:

面對愛情,每個人的心理強度不一樣,這個女孩算比較堅強的一種,

但她跟我講她的故事時,是真的很冷靜成熟,

其實被劈腿一次,早點看清人性的複雜與無情,就某種觀點是值得的,

一旦熬過來,會更加成熟,她應該就是經過這種試煉的人吧!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個會更好
2008/12/08 00:19

我認為 愛情必須真誠相待 既然失去誠信 分手是比較乾脆的作法


咖啡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續貼 蘇格拉底 說 她給了你份忠誠,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2008/12/06 11:20

失戀者:可我為她所投入的感情不是白白浪費了嗎?誰來補償我?

蘇格拉底:不,你的感情從來沒有浪費,根本不存在補償的問題,因為在你付出感情的同時,她也對你付出了感情,在你給她快樂的時候,她也給了你快樂。

失戀者:可是,她現在不愛我了,我卻還苦苦地愛著她,這多不公平啊!

蘇格拉底:的確不公平,我是說你對所愛的那個人不公平。本來,愛她是你的權利,
但愛不愛你則是她的權利,而你卻想在自己行使權利的時候剝奪別人行使權利的自由。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戀者:可是您看得明明白白,現在痛苦的是我而不是她,是我在為她痛苦。

蘇格拉底:為她而痛苦?她的日子可能過得很好,不如說是你為自己而痛苦吧。
明明是為自己,卻還打著別人的旗號。年輕人,德行可不能丟喲。

失戀者:依您的說法,這一切倒成了我的錯?

蘇格拉底:是的,從一開始你就犯了錯。如果你能給她帶來幸福,
她是不會從你的生活中離開的,要知道,沒有人會逃避幸福。

失戀者:什麼是幸福?難道我把我的整個身心都給了她還不夠嗎?
您知道她為什麼離開我嗎?僅僅因為我沒有錢!

蘇格拉底:你也有健全的雙手,為什麼不去掙錢呢?

失戀者:可她連機會都不給我,您說可惡不可惡?

蘇格拉底:當然可惡。好在你現在已經擺脫了這個可惡的人
,你應該感到高興,孩子。

失戀者:高興?怎麼可能呢,不管怎麼說,我是被人給拋棄了,這總是叫人感到自卑的。

蘇格拉底:不,年輕人的身上只能有自豪,不可自卑。要記住,被拋棄的並非是不好的。

失戀者:此話怎講?

蘇格拉底:有一次,我在商店看中一套高貴的西服,可謂愛不釋手,營業員問我要不要。
你猜我怎麼說,我說質地太差,不要!其實,我口袋裏沒有錢。
年輕人,也許你就是這件被遺棄的西服。

失戀者:您真會安慰人,可惜您還是不能把我從失戀的痛苦中引出。

蘇格拉底:是的,我很遺憾自己沒有這個能力。但,可以向你推薦一位有能力的友。

失戀者:誰?

蘇格拉底:時間,時間是人最偉大的導師,我見過無數被失戀折磨得死去活來的人,
是時間幫助他們撫平了心靈的創傷,並重新為他們選擇了夢中情人,最後他們都享受到了本該屬於自己的那份人間之樂。

失戀者:但願我也有這一天,可我的第一步該從哪裡做起呢?

蘇格拉底:去感謝那個拋棄你的人,為她祝福。

失戀者:為什麼?

蘇格拉底:因為她給了你份忠誠,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咖啡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被劈腿雖屬不幸 即早發現卻值得慶幸...
2008/12/06 11:13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因為---蘇格拉底說

"對方給妳(你)尋找幸福的新機會~"

在此 借花獻佛 轉貼分享 這則  頗富哲理的對話

*************************************************************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見到一位年輕人茶飯不思,精神萎靡,其狀甚哀。

蘇格拉底:孩子,為什麼悲傷?

失戀者:我失戀了。

蘇格拉底: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也就沒有什麼味道。
 可是,年輕人,我怎麼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對戀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

失戀者: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憾,這份失落,您非個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蘇格拉底:丟了就是丟了,何不繼續向前走去,鮮美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戀者:等待,等到海枯石爛,直到她回心轉意向我走來。

蘇格拉底:但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你最後會眼睜睜地看著她和另一個人走了。

失戀者:那我就用自殺來表示我的誠心。

蘇格拉底:但如果這樣,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

失戀者:狠狠地傷害她,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蘇格拉底:可這只能使你離她更遠,而你本來是想與她更接近的。

失戀者:您說我該怎麼辦?我可真的很愛她。

蘇格拉底:真的很愛?

失戀者:是的。

蘇格拉底:那你當然希望你所愛的人幸福?

失戀者:那是自然。

蘇格拉底:如果她認為離開你是一種幸福呢?

失戀者:不會的!她曾經跟我說,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她才感到幸福!

蘇格拉底:那是曾經,是過去,可她現在並不這麼認為。

失戀者:這就是說,她一直在騙我?

蘇格拉底:不,她一直對你很忠誠。當她愛你的時候,她和你在一起,現在她不愛你,她就離去了,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大的忠誠。如果她不再愛你,卻還裝得對你

很有情誼,甚至跟你結婚,生子,那才是真正的欺騙呢。 


思念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又勇敢的女孩
2008/12/06 04:09

好喜歡這句話
"只有爸爸才是永遠不會劈腿的情人"~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12-07 23:19 回覆:
可惜有的爸爸不對女兒劈腿,卻對老婆劈腿啊!爸爸還得因人而異呀。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06 00:11
大概也跟女主角一樣吧
不知如何給他難堪
只會選擇 默默離開吧...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12-06 01:36 回覆:

默默離開也有好處,至少省掉鬧分手期間的大吵小吵,

有時吵得越兇,昔日戀情的甜美越銷聲匿跡,

安靜地分手,也是種藝術和很高的修養與犧牲。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做是我
2008/12/05 16:51
才不會讓他這麼好過咧! 一定變身"致命的吸引力"的Glenn Close,先打他幾巴掌再砸了他房子裡所有可以砸的東西!!!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12-05 17:55 回覆:
看不出妳是這種狠角色呢!但賞他巴掌、砸點東西,或許心裡是舒坦點吧!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8/12/05 07:19
發現被劈腿時如果準備攤牌,那就要做好對方"見笑轉生氣"的心理準備,也就是"置之死地"準備結束.............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12-05 17:53 回覆:

我聽過太多見笑轉生氣的例子,劈腿人理直氣壯,講得一副身不由己的樣子,

被劈的人捨不得舊情,反而弱勢,如你所說,既然攤牌,就要有分手的準備,

但打他幾個巴掌,也是應該的啦,如此文明的分手法,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