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六章 祖有餘蔭
2009/09/05 05:11:18瀏覽492|回應0|推薦2

一位忘年好友曾在我很年輕時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我們所積的陰德,通常都會留給孫子。放眼看那些受庇蔭的人,通常都有一個積德的祖父。"

年輕時,無法體會他這段話。及至閱歷漸多,方覺這話真是有理。

兒子出生未及半年,某夜,抱著他至鎮上一家中藥店為媽媽抓藥。店中遇一相士,審視犬子,曰:"此何人子,如此福相?"

是夜回家,想起爸爸生前積極行善,庇蔭子孫,我淚如雨下。

積德留給子孫,這道理爸爸也懂的。

諸親友都說兒子長像和我大不同,卻長得十分像他的祖父和外公。

爸爸和岳父都是多積陰德者,兒子貌似祖父與外祖,一點都不意外。因為祖德蔭孫。

只是每到焚香祭祖時,都令我覺得無顏面對祖先。他們庇蔭我和兒子兩代,而我卻無一陰德以餘子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ghtseng&aid=32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