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智商發展良好
2009/03/13 13:18:17瀏覽882|回應1|推薦6

家中育有三個小寶貝,分別是七歲,六歲與一歲。在照顧小天使成長的過程中,父母都一定會重視小孩智商的發展。

在我的了解當中,有一些關鍵的因素可能影響小孩子的智商,提出來給大家參考一番:

1. 遺傳:來自於父母雙方的基因,應該是首要的影響因素。

2. 母乳:因為母乳中含有多種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活性物質,特別是對智力發育有重要影響的牛磺酸比牛奶要高出10倍之多。根據研究,吃母乳長大的兒童比吃配方奶長大的兒童智商要高出3-10分左右。難怪我家老婆在第三胎時,特別排除萬難親自哺餵,自己承擔可能的上臂酸痛,睡眠品質較差等副作用,偉大母愛可見一般。

3. 飲食:吃太多肉或經常大吃大喝,偏愛垃圾食物的小孩智力會降低。所以一向對營養學在行的老婆大人,就堅持每日調理低油低鹽的健康餐點給全家,讓小寶貝們和我都可以只長腦不長肥胖。當然還有最容易被忽視的早餐,絕對不可以輕忽。因為早餐攝入的蛋白質、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都是健腦的重要成份。

4. 肥胖:體重過重的孩子,往往在視覺、聽力與接受知識的能力都會處於較低的水平。這是因為過多的脂肪進入腦內,會妨礙神經細胞的發育和神經纖維增生。

5. 藥物:尤其是強調針對性的西藥,總是在克服病兆之後,帶來無窮的副作用。因此,我比較建議能以健康食品與營養品來輔助,減少要看醫生及吃藥的無奈。

6. 環境:尤其是家庭教育給小孩子的重要性將影響他們的一生。為人父母者應該注意「能夠把家經營好,才是真正的企業家」,而這一點需要夫妻雙方的共同承擔。

除了第一項的先天遺傳因素,是我們無法或來不及掌握的之外。其他的五點都是操之在我,希望大家共同來努力。智商發展健全,就可以培育出更多人才,造就未來進步的社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2728866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糖分
2009/03/15 16:24

過多的糖分讓兒童腦神經不穩定

久而久之會有不易專注 甚至過動的情況

我記得台灣好像是全世界第一還是第二喝飲料最多的國家

其實父母可以用點心

發明一些茶飲來取代飲料

又健康又便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