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老三命名記
2008/11/05 16:13:59瀏覽3344|回應1|推薦6

既然前兩胎的命名都交給了名聞遐邇的黃友輔老師,在求公平對待的前提中,我毫不猶豫地將老三的八字資料交給黃老師。因為在民俗上的命名上強調避諱,所以連同小孩的兄弟姐妹,父母與祖父母的姓名,甚至出生日期都需一併參考。

過了一個週末假期的星期一上午接到黃老師的來電,就約好在隔天前往台北「取件」。

還在念幼稚園大班的Zoe美眉,也跟著我一同去台北見個世面。平白無故請了半天的假的她顯得意外而興奮。

黃老師 的工作是在台北市懷寧街,走出火車站後往南大約步行了十分鐘就抵達了。

即使有四五年不見,不過我對黃老師是再熟悉也不過了。(因為經常在電視上的命理節目看到他嘛)

他還是一貫的親切周到,也還是一樣的忙。當我兩點整抵達之時,他請助理買的麵還擱在桌上沒空享用哩!

***************

在老師的詳細解說之下,我發現這個家中的新成員頗有文昌的命格,將來應該也是個讀書的料,所以我們都想為他取個文質彬彬,器量宏偉的名字。

在參考了爺爺奶奶,姑姑阿姨,甚至是未來幼稚園老師的意見之後,他的名字就出爐了。

楊軒綸

期許他能有個氣宇「軒」昂的氣質,與經「綸」天下的格局,成就一個有用的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23572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帥哥
2008/11/06 13:15

軒倫不錯的名子阿念起來有很順口

英文名子也挺特別的

希望他長大成人是個大帥哥(哈會比老爸帥喔)


hubert(hubert) 於 2008-11-06 13:51 回覆:

是滿腹經綸的「綸」啦~

小燕子阿姨,妳寫錯了啦.........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