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一心二用
2008/11/13 21:51:30瀏覽865|回應0|推薦9
Rafael是一個喜愛幫忙做家事,贏取大人歡心的體貼小子。
在媽媽做月子的這段期間,
廣合月子餐的餐車會在每天清晨送一整天的餐飲到住家一樓的大廳。
(因為份量頗多,所以月子餐公司用一個中型的塑膠箱裝好)
Rafael不會錯過這個幫忙的機會,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穿上外套,然後坐電梯到一樓拿餐盒。

有些時候我也擔心他會因為在一樓等餐盒,結果導致來不及吃自己的早餐。
因此而耽誤了上學的時間,所以早晨作業的流程必須要力求精準。

(據他自己所說: 他是老師選出來的小幫手,必須早一點到學校幫忙同學看功課)

這一天,時間顯得比較窘迫,我就拿出老辦法請小朋友們配合。
Rafael阿,你先咬一口早餐,再坐電梯去樓下拿餐盒好嗎?
平時他總會乖乖聽話,沒想到今天卻說了句出乎我意料外的話.......

「把拔,你不是說 No one can do two things at once 嗎?」 (他歪著頭詭異的笑)
..........................
..........................
..........................
..........................
他說得沒錯,我只好跟他道歉
「好啦,對不起啦,先去拿餐盒,上來再吃吧!!」

隨著小孩一天天成長,教養方式還真是得順應著轉變才是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238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