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近求遠的愚蠢
2007/06/25 21:30:59瀏覽566|回應1|推薦2

晚餐過後,正想遨遊 Internet...

「老公, 網路不通了」

如何解決問題呢??

我首先想到的是,社區使用公共光纖連結都會網路,過去曾經發生出口閘道故障的現象。

因為社區的閘道器是我在三年前以電腦室中兩部報廢的電腦組裝成的軟體路由器,會不會是大限已到呀!! 我會同社區警衛前往電信機房查看,卻發現並無異樣。

如果出口閘道一切正常,接下來最應該懷疑的就是負責線路中繼的交換器了。(因為建商設計的機櫃設計不當,曾經有一年燒掉一台交換器的紀錄)。該不會是近來天氣熱,交換器又熱暈了吧~~

為了方便測試,我轉身回家帶了 NB 到樓層的機櫃準備測試,在悶熱不透風的樓梯間進行維修測試還真是累人,更氣的是機櫃上的鎖頭太緊了,我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撬開,差點兒沒把剛才吃的滷味稀飯噴出來。

開箱之後測試一切居然還是正常,那問題就應該是.........

趕緊回到家裡,瞧了瞧櫃子上的集線器,果不其然,線頭鬆了啦~~~~~~~

身為網路工程師的老師,居然還會 "捨近求遠" (就好像醫生居然還會吃錯藥,數學家拿一百元買八十元的滷味居然會說不用找)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實在是太沒面子啦!

*******************************************

仔細檢討了一下,都是經驗惹的禍,我們總是會僅僅從問題發生的機率大小來決定自己的作業優先次序,殊不知,也應該將作業的成本考慮在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1049281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決了就好
2007/07/01 13:28

讓我可以遨遊internet,用甚麼方法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