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言宗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早課1885)
2024/08/23 12:46:15瀏覽29|回應0|推薦0
真言宗「漢傳大乘密教」 心中心經密系列~
卍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 2024年8月23日(週五)心靈早課1885集
達摩祖師論集「悟性論」之55
人生有如一場夢、一齣戲,人類的思維想法只是一個抽象不實在,又不符合邏輯的概念,經常能讓大多數人太過執著較真的「入戲」,之後就再也走不出戲中受困的窠臼,恰似憂鬱症的人,困守在自我心田的牢籠地獄裡走不出來一樣。 而「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卻能讓我們活在紅塵萬丈的五濁惡世裡,面對快速滾動的人生無常,當下就能夠腦筋急轉彎、或瞬間「如是觀、如是想、如是神變」的切換位置、切換角度和重新調整思維,這就是智慧的「離戲神通」,目的只是要我們當下看清生命存在的事實真相,進而超越貪、瞋、痴三界的束縛與解脱,否則人生千年大夢已知的「入戲」,就會讓我們百千萬劫都沉淪執著在「自我情結」的分別見與所知障中,始終無法印證超越時空、超越自我的解脱之道。 其實修行學佛之旅,就是在調整修正我們當下內在心靈世界的智慧障礙不足之處,和遠離一切顛倒迷惑的昏沉妄想,真正能做一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人,這就是印證吾人本自擁有的明心見性之境。 千萬别讓自己尊貴的內在心靈世界,住滿了小心眼、嫉妒心、瞋恨心、愚痴心、自私自利的心、仇恨心、傲慢自大和猜疑的心,這些都是自我五根六識的「怨賊圍繞」,不僅背叛了清淨真如本心,最可怕的是忘失了與大我宇宙意識慈悲心的連結,恰似「臨刑欲壽終」即將斷送自我法身慧命的過程。 故,小我個體意識與大我宇宙意識「佛母本尊」的連結次第鍛鍊,正是十方眾生「轉迷為悟」,印證十方諸佛「本覺悟性」的過程。 真言宗漢傳大乘密教39世掌教祖師上佛下慧金剛藏上師偈: 生命的意義即「宇宙為自視而來,為完成淨化鍛鍊而去。」 (文圖:師兄們繼續整理園區景觀,將太過密集的果樹修剪砍除~)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請點擊進入參訪) #https://www.huayen.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8094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