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420)
2022/11/11 09:19:12瀏覽109|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11月11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420)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60

如果佛弟子能以自心為「本師」時,此即代表你已經擁有一顆追求真道的「清淨自信心」,這是一種天真自如的本心與十方諸佛菩薩大我宇宙意識的本心沒什麼兩樣。 佛弟子若至今若仍然不淸楚、不明白「持守自我的清淨本心」時,縱使去念佛持咒百千萬劫,終究一無是處。因此弘忍祖師在「最上乘論」中,才會單刀直入、當頭棒喝的開示:「持守清淨本心,勝過持念十方諸佛菩薩聖號和本誓咒力」。 大家必須住心諦聽,看經典的般若文字,絕對不能用自我大腦來思維,因為只用想的根本無法見性成就,也不能用自我分別心與所知障進入經典的智慧大海,否則根本無法理解進入,只能以清淨本心的「覺知領悟」才能進入。 弘忍祖師的這句話,更是在開示所有念佛持咒的佛弟子,如果不能持守清淨本心,而是以無知愚昧的妄念在持誦,這些都是在浪費青春生命的作為,大家不可以鑽牛角尖誤判祖師是在批評念佛持咒的宗派,只有接掌祖師層次級數的慈悲智慧,才能「當頭棒喝」錯覺迷妄的佛弟子,停止宿世的顛倒昏沉,錯用道心。 唯有真心求道的佛弟子,才會心生感恩,虔敬的當下調整與修正,而且還能心甘情願慚愧懺悔的向「最上乘論」頂禮三拜,感恩祖師的當頭棒喝,讓我們能「破迷顯正」的重新調整修行的腳步,重返見性成佛的「八正道」之路,才不會一直重複循環墮入宿世盲修瞎練的生死輪迴之苦。 (文圖:立冬之後,開始整地種植雪翠高麗菜,和蚵白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42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74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