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298)
2022/05/25 12:39:37瀏覽185|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5月25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298)

「法華經密碼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之31

一心供養吾人內在的自性佛、自性法、自性僧,和發心佈施慈悲利他的人,都會在遇到危險之際,心靈中的慈悲力量,就會與十方法界相互呼應,自動就會啟動十方善緣護法的援手相助。 佈施神通之力,就是在形容傳播佛法、真理、智慧,以「無畏施」能帶給世間眾生無畏無懼的力量,這種神通力量就是一種「無畏佈施」的內涵,能為眾生帶來安和樂利、信仰真理、和追求心靈自在無礙的生命品質。 所以在人世間,都會稱觀世音菩薩是一位佈施無畏的「仁者」,而佈施供養慈悲的身體行為、口中語言、意念想法,這是在形容「法的佈施」,亦是人天最大的「法施」,能用自己的生命能量一心供養著慈悲之心,這才是人天最大的供養。 所有學習佛法與修行求道的人,都是一心清淨供養觀世音菩薩的緣故,所以才能將一切佈施的功德,都歸於大我宇宙意識「正法明王如來」觀世音菩薩。 因為觀世音菩薩代表著大我宇宙意識「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智慧,也涵蓋了一切風、火、雷、電的大自然威力。 這個時侯,釋迦佛陀告訴無盡意菩薩說到: 觀世音菩薩就是代表每一個人的內心,至極成就的「大慈悲心」性德,這也是每一位正信的佛教徒,內心所流露散發的慈悲喜捨,和施無畏大勢能的具體展現。 所以信仰觀世音菩薩的層次,不可以一昧停頓在初階盲修瞎拜的信仰上,把觀世音菩薩當成救世主或世間神祇來信仰與膜拜,因為觀世音菩薩被稱之為「施無畏」的仁者,就是在形容所有實踐觀音行之人,都能共同將慈悲智慧的能量,佈施喜捨給所有內在心靈受苦受難的眾生(代表無知的心念),還能將一切佈施的功德,完全歸功於觀世音菩薩大我宇宙意識的究竟信仰上。 換言之,佛法就是心靈之法,也是大自然法的信仰,觀世音菩薩就是代表大我宇宙意識大自然的思維能量,具有不可思議的神通自在法力,更能到處顯現「施無畏」的感應事蹟,讓娑婆世界的眾生,皆能遠離憂思驚恐、心慌害怕的強大慈悲護佑力量,也能讓內心清淨慈悲智慧之人,相互共鳴的連結感應慈悲訊號。 所以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遍塵刹的聞聲救苦精神「常在我心」,縱使歷經百千萬劫,也從未曾離開過我們,反而是我們自己輪迴轉世沉淪太久了,導致被自我私心欲望蒙蔽了清淨本心,也遠離了善待自己與他人的慈悲心念。 (文圖:茄子園鋤草~)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29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450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