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88)
2021/03/17 07:56:40瀏覽107|回應0|推薦4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3月17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88)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11

這些四大天王心境之人都有一種特色,那就是一切邪惡的思想,皆無法進入他們的內在心靈天地,他們也具備了「大菩提」之道,已相等於説法的微妙力量了,所以才能以十方諸佛如來的微妙心法,像釋迦佛陀一樣擊出震耳欲聾的「天鼓雷音」,在娑婆世界的五濁惡世邪流中,只有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才能堪稱其為天鼓雷音,讓追求世間法與出世間法真諦的人,都能當下驚醒警覺的策勵自我,向上昇華的志氣與決心。

「諸天」是在形容當時印度周邊的各個小國家,「所有」的領導管理者與家眷,他們都會以合奏齊鳴的交響樂,來讃歎歌頌所有見性成就者的修行智慧功德,有些則會用「歌舞伎樂」來呈現皆大歡喜的法喜之樂,這也是在象徵著所有娑婆世間的各行各業,皆能承蒙見性成就者的諸佛智慧薰染,而終於能夠放下一切向心外追迷逐妄的外緣,轉而向自我內在的心靈世界去探索,重返持守自我清淨本心的諸佛文明淨土。

十方眾生因為依循宿世無知的習性,縱容自我五根六識的染執不斷,也依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自我情結」與心識所想,導致「心想不斷」的妄念叢生,這些都是來自五根六識的根本煩惱,因緣自我無明的貪欲、瞋怒、和愚癡的無知所引起的。 釋迦佛陀出世於閻浮提的娑婆世間,如同在荒漠甘泉般,解脫十方眾生的一切苦厄,因為十方眾生性喜執著自我情結所擁有的一切得失之心,因此凡是「能捨」之人,必定都能得到當下最現實、最實在的大自由與大自在。

釋迦佛陀於閪浮提弘法辦道49年,教導十方眾生「菩薩行」的身體行為、愛語口德、和意念心態,都是以持戒、佈施、忍辱、精進、襌定、智慧,最極致的六波羅蜜智慧為最高準則,首要以持戒第一,持守五戒、菩薩十戒、菩提根本戒、事師法五十頌,唯有持戒的智慧功德,才能使修行者開啟內在的真智慧與最深沉不動的禪定之力。

因為持戒能斷除修行者五根六識的煩惱心苦,而重返大自由與大自在的天真覺性(即佛心),持守心戒的智慧功德,亦是訓練修行者「了生脫死」的第一步,只要是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的修行者,經過持戒智慧相當時間的穩定時,修行者的內在靈識,自然就能與外在高級靈識的十方諸佛菩薩,乃至大我宇宙意識的空性智慧大法身「相融相入」,三密相應的連結為一體,自然就能印證三世恆常,永不墮入痛苦煩惱的深淵。

但娑婆世間的外道邪師,卻經常會利用大乘密教的這些論點,來成宗立派,大興造神、分身,和活佛、法王的轉世伎倆,把自己打造成十方諸佛如來轉世再來,要十方眾生背棄「自我」尊貴的佛心覺性,向其頂禮膜拜,不僅斷送十方眾生的「法身慧命」,還牽引迷惑的無明眾生,向心外去祈求十方神佛的依怙,殊不知離開吾人此心之外,無佛、無眾生、更無地獄與極樂天堂的存在,這不是理論,而是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 唯有自我內在佛心覺性的「甦醒」,才能真正印證全宇宙最偉大、最尊貴的諸佛、神祉、上帝、阿拉,正是直指吾人內在自性本自具足的自心覺性重生,因為「道在我心」的心領神會之中,絶對不是在釋迦佛陀、基督,默罕默德、媽祖、瑤池金母、轉世活佛法王、法師、或任何邪師外道的身上,大家不必再疑惑百千萬劫了。 (文圖:清明時節快到了,雪白清香的流蘇開始開花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88#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706768802706364/?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76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