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血初體驗
2010/04/17 08:56:17瀏覽278|回應0|推薦1

  十七歲的生日,別具意義的生日。

         我有能力對社會付出小小行動─捐血。這學期第一次學校捐血日日期定為三月十五日,看到海報的當下,在心中以默默下決定:只要我能我會!捐血前,心中似乎油然恐懼、擔心;但上捐血車後,眼見的是彰商同學踴躍的情況,我想,這大概是每個人心中都一那份愛吧!親切的護士們仔細告訴我捐血時必須連續做握拳、收拳的動作,過程中,心中不斷有吶喊迴盪:好開心,我終於能做到幫助別人的小小動作。其實聽同學說針很粗、肉會痛得當下,遲疑的想法不斷湧出呢!但自己親身體驗後:「一點都不痛,不是嗎?」只要聽仔細護士交代的事項,絕對不會讓自己的手烏青及血直流。

        和父母分享著這份能助人喜悅的同時,也覺得自己長大了。

一個星期過後,我收到捐血中心的來信:「親愛的捐血人:你的血液報告全屬正常,感謝你的捐血」當下我又更加深信自己能也會的行動。小小的一步,可能讓別人需要幫助時有了更多的祝福及期盼,何不呢?西元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五日是我第一次捐血日,我認為:接下來的日子,我會一樣擁有這份愛人的力量,延續這樣的行動。「定期捐血,Yes, I can.

          十七歲的生日,別具意義的生日,

      我許了那樣一個願望也做了那樣一個決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39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