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味道─大媽の店
2010/04/26 08:43:08瀏覽1043|回應0|推薦3

採訪/彰化高商  潘昱伶、黃佳伶

位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彰中&彰商學生的美食街)

「大媽店」緣起       

  自民國74年開店以來,已經營了二十年餘,當初真材實料的好味道至今仍未改變,許多畢業的學生仍會找機會回來再度回味。老闆娘──蔡淑華阿姨靦腆的告訴我們:「做每件事都需要去嘗試,需要思考。本來想的跟未來從事的不見得一樣,有很多現實層面必須考慮。」在她年輕的時候也搌轉做過不少的行業,最後是聽從母親的建議,做個小生意,自己經營起店面。

 

為什麼叫做「大媽店」呢?

  起先經營時,這家店其實並沒有名字,因而有許多時常光顧的學生會私下取名,像是在這附近的房子整修以前,彰商的學姊們就它稱為「地震屋」,因為只要走過當時是木製的地板,就會摳囉摳囉的搖晃聲,像是地震一般。

  「大媽店」顧名思義就是「大家的媽媽」,是十幾年前彰中康輔社的學長們所命名的,因為社團常來吃,覺得很有媽媽的味道,吃久了就這麼叫了。他們還貼心的製作了一些「大媽店」的看版,阿姨全都小心翼翼的收著,每當有畢業學生回來,就會再拿出來,讓大家一起回味。

 

經營過程

  開店的第一年,店裡什麼都賣,早上四點就起床,從早餐、中餐一直到晚餐,甚至賣過冰品,因為也是第一次開店,靠著媽媽的指導,邊做邊學,在過程中慢慢調整,到了今天,主要是賣中餐以及晚餐。

  阿姨告訴我們,跟學生們相處她總是感到很愉快,學生們人很好也很可愛,每當店裡忙時,總讓學生們自己算錢,她說:「安啦,我都很相信他們。」

  而剛開始營業期間,彰商學姐也曾被雇為工讀生,但現在則都雇用正職人員。

 

經營理念

  來光顧的客人有不少都是學生,秉持著薄利多銷的原則,阿姨希望能讓每個學生都吃的開心,不要造成負擔。所使用的材料都很新鮮實在,都是阿姨自己親手製作,絕對料好實在。

 

推薦好料

  時常外食的同學一定很容易傷腦筋今天又該吃些什麼?阿姨對店裡的每一樣料理都很有信心,不妨可以照著菜單一樣樣吃,保證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而唯一相同的是,每一樣料理都包含著媽媽用心,也讓住宿生格外感受到溫暖。

~歡迎光臨~

                                            │刊登於彰商青年第82  浮光掠影   20104月│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397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