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208新春踏查-七星池、摘星崖及訪凱達格蘭遺址
2016/02/10 13:02:54瀏覽561|回應2|推薦43

廣告的創意真是太可怕~~~

 

「它抓得住我」讓相機底片長紅;「Trust me,you can make it」引起減肥的風潮。

 

17歲時從旅遊書上看到「十七歲少女之湖」勾起我前往的念頭,終於在28年後得償夙願,來到了松羅湖;為了一滴「天使的眼淚」忍著高山症,我上到了嘉明湖。

最近為了換工作,平常的路跑及騎車全停了,新工作地方太遠,每天開車上下班,看著圓廣的小腹,實在無能為力。先生聽說山友最近發現了七星池、摘星崖,心想「摘星崖」,親臨天際摘星,多麼浪漫,興起探訪之意。

 

從小油坑停車場上七星山不過才1.6公里,但我卻走了近5小時。步道先行約200公尺就向右入草叢,在箭竹林及泥濘中前進,最好不要抬頭,因為會被反彈的竹林打到,還好路徑已被山友踏出,清楚可見,跟著走就可以了,約莫十餘分鐘就看到了七星下池。

 

池水豐沛,又十分靜謚,如能帶杯咖啡躺椅及書,人生享受。

新春暖陽,輕輕掛山頭,十分漂亮。

繞過下池,再往上走,就看到中池。一樣池水豐沛

陽光還未照到此處,四處還有冰霜片片,湖面上還有薄冰,空氣也較下池冷冽。

 

上池乾涸沒水,只能看出個形狀。先生想由上池逕上摘星崖,在箭竹裡遊走了半天,一直找不到上爬的路,只好下撤,我的臉已經被箭竹賞了好幾個巴掌。

退回下池後,先生發現路標,讓他找到上摘星崖之路,沿著陵線可以觀察七星池,難怪為稱為「摘星崖」

 經過摘星崖後,就看到小油坑的噴發口,就在旁邊。每次都遠眺小油坑,這次近距離觀看,好興奮,但如果此時火山爆發,或是地震搖起,我的小命…

終於回到了步道,看指標距離七星山頂還有0.8公里,想想也十幾年沒來七星山了,就上去看看唄。

走了一半,先生說要不要去看凱達格蘭遺址,有時光隧道、陵寢、七星堆等等,聽得好神奇,這次往左入草叢,還是在箭竹中游泳,先上七星南峰。

南峰下來後,叉路左行看到恐龍之吻(時光隧道),像不像兩隻恐龍在接吻。

陵寢祭壇,正對七星堆(照片沒有,太可惜了),先生說陵寢與七星堆與紗帽山的山坳剛好成一直線,是凱達格蘭族的巧思。 

山神廟

 經過山神廟後,又鑽出來步道了,距離山頂只剩300公尺。

 現在山頂建設十分完善,有休息平台,視野遼闊,天氣溫和,許多人在頂上喝咖啡賞景,好悠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46414349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10:46

賢伉儷好悠哉啊

能爬到主峰,真的不簡單

您腳上穿的好像是雨鞋,能爬山嗎

哈哈已經到山巔了,我這是廢話

祝福您新年好

餅妹(hua142) 於 2016-02-12 22:35 回覆:

老師新年好…

我是個幸福且懶惰的女兒及媳婦,過年期間有人幫忙,我只出張嘴,所以有時間四處遊走。

先生已經完成百岳,經驗值豐富,我們以前登山買登山鞋,後來山友們發現便宜的好貨,自此就雨鞋趴趴走。

雨天、泥濘都不怕,再加上輕巧便宜,還可以防蟲。您可以試試。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08:43
讚啦ROES什麼
餅妹(hua142) 於 2016-02-12 22:29 回覆:

阿哩咖哆!

謝謝

餅妹(hua142) 於 2016-02-12 22:36 回覆:

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猴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