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0月雙登百岳-合歡群峰及台灣池
2015/10/11 20:09:03瀏覽621|回應4|推薦40

合歡群峰是容易入門的百岳,經過武嶺數次,從未上去探訪,孩子小時侯曾抱上過石門山,算是我的初百岳,也是她的初百岳,她當然不復記憶,而我沒留照片,也忘記它長啥樣子。

5月底跟著小妹去探訪,想輕鬆撿幾顆,沒想到,還真不好撿,出門時天氣不錯,到了山上,才發現真的好冷,飄起了霧雨,先去探合歡東峰,小妹家老二,一邊走一邊唉,沿路擺臭臉。總算被他老媽給提上山。

老大體力好,走的輕鬆

老二長的比老大高大,但體力比老大差的可以。

5月底高山杜鵑已到季底,花朵不若網友們拍的驚豔。

下山後,老二進了松雪樓的氧氣室吸氧氣,我帶老大去石門山,途中開始下大雨,老大腳程快,上去又下來才遇到我,又陪我上去,太厲害了這小子。

妹婿不太顧家,小妹照顧這兩個小孩很辛苦,不管是上學活動等都是小妹負責,還好兩個小孩都很懂事,會幫媽媽,老大還會照顧弟弟,當父親欺負媽媽時,老大還會挺身而出。 

 

下石門山後遇到小妹,小妹照顧老二後,也獨自登山,怕時間不及,她就沒上去了。接著去合歡主峰,他們都累了,而我抱著,此次不走更待何時的心態,拼了老命也要上。

下雨把意志力都給打弱了,一邊走一邊睡,半小時的路程,走了近一小時才上山,勉強照了相,表示到此一遊,呵呵,我又登百岳了。 

合歡主峰居然只是三等三角點,有點可惜。

夜宿清境農場,旅遊團主打夜探流星雨,但大家好像對枕頭山比較有興趣,沒人出門。

第二天攻合歡北峰,一開始陡上,讓人心情低落,不過傳來山上有美麗的花朵,抬著象腿慢慢往上,果真還看到滿山的高山杜鵑。

 

 

途中又開始下雨,且0.7公里以後風勢加劇,老大還是獨自先走,我落後,而小妹及老二墊底。

小妹真是虎媽,硬是把老二給趕上山,看他滿臉倦容,真是心疼。 

========================================================

現在假日常陪先生路跑,好不容易才從蘇花歷劫(杜鵑颱風)回來,以為這星期休息,沒想到又被他拉去合歡,不過是去看看台灣池~~~

去清境路上,看到一隻松鼠被車撞了,先生不忍,把它移至路邊,我怕死亡,只敢遠遠觀看。

台灣池位於往合歡北峰的途中,在反射板附近。沿路好多山友,不過大家都往北峰走,似乎沒有人稍停留往下走一點,有點可惜,既然上來了,就應該一次走完,否則就得再來一次。

相機表現的不太好,不過應該還看的出來,像台灣吧

先生探得下池畔的路,我們下到了湖邊

我還是喜歡玩我的把戲~~

原本要探小溪營地,先生找不到路,走著走著,還是上了北峰~

遠眺小溪營地人聲鼎沸,再加上天氣起霧,先生說看不到什麼風景,就沒去了,看來下次我還得再走一趟了。

看看合歡北峰的植物及鳥類吧

紫嘯鶇背光看不清楚,另外的是岩鳥及金翼白眉(眼睛有白眉)。 

下山後先生高山症發作,頭昏到不行,中間還吐了,只好我駕車,既然鑰匙到我手上,哼哼哼,我就要去我想去的地方,有家新開的黛安娜莊園,裡面裝潢典雅,外面還養了貓及羊等小動物,好可愛,餐點還不錯,吃得過癮,而先生~~~,哈哈,只能在旁邊「肚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32801498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09:50

餅妹中午好

妳好體力 登百岳的創舉 對我而言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是標準的現代人 運動量超少

稍微動一下 就氣喘如牛

不愛運動又不忌口 難怪我總當不成美女

出門走走是好的

不管是跟姐妹或是跟親親老公

相信這兩趟高山行 肯定帶給妳相當美好的回憶

餅妹(hua142) 於 2015-10-16 09:05 回覆:

委屈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去找罪受(登山)

沒辦法,嫁個山痴先生,只好為愛走天涯了(看我多偉大,哈哈)。

之前經歷婚姻的危機,才發現經營婚姻不容易,我自結婚後,只在家庭,娘家及工作間打轉,希望先生能體貼珍惜我,沒想到他居然忘了我~~

現在小孩大了,我空巢,他老了,走不動大山了,美其名他帶我看山水,但我只是轉移照顧對象。

我常說我是油麻菜籽,在任何環境下自得其樂,雖然登山過程痛苦,但還是要找到自己的舒適圈。哈哈

台灣百岳的入門山不難,合歡群峰就是其一,試試唄


徐慰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7:25

芳駕若無暇等候,可否告知信箱,我將餘文全部寄出,如此皆大歡喜,如何?

   敬祝

                            萬安             慰平

餅妹(hua142) 於 2015-10-12 20:17 回覆:

哎呀,怎好為了我而開例,我只是單純讀者,喜歡看小說,為了不想等待,曾等了許久(其實是工作有點忙),然後一次看完過癮,哈哈。

你還是保有你的想法吧,我呢,就久久上你格子,然後一鼓作氣。

讚啦


徐慰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6:24

造成芳駕的苦惱深感抱歉,近幾月城邦似乎進入淡季,少了三、四成人數,個人希望每篇瀏覽人數保持一千人即換新,長篇小說人數若斷流則全功盡棄。我也很煩這種拖死狗的刊法,日後將盡力改善。諸多不便尚請芳駕海涵。   順此    敬祝

                                          萬事如意     心情愉快          慰平

餅妹(hua142) 於 2015-10-12 20:21 回覆:

寫格子是因為我漸忘,想以後回憶用,所以自己寫高興的。我以為你是磨筆的,沒想到,還有觀看人數的壓力存在,如果想要衝高人數,就跟臉書一樣,多加好友,這樣彼此往來,不就很多人了嗎。

加油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05:18

風趣幽默,生動活潑,寫實寫意

二篇並列,前後輝映,聯珠並茂

高手出招,望風披糜,氣質優雅

一鑰在握,生龍活虎,按讚一百

餅妹(hua142) 於 2015-10-12 16:19 回覆:

老師,我沒像你那麼會寫文章啦。

不過被你稱讚,真的粉爽的喔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