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227-28南投丹大、琉璃之橋
2016/03/01 13:22:00瀏覽484|回應2|推薦34

連假期間當老爺的書僮,來到了南投水里的丹大林道,沿途聽先生敘述以往攻七彩湖的路程,無奈橋斷後,人潮已大不如前了。

台16省道是貫通東西的橫向道路,西起南投水里,東至花蓮萬榮,無奈幾次颱風讓道路橋樑柔腸寸斷,只好東西相隔,兩不相見。目前台16再加上臨時29便道只到合流坪。

下方為孫海橋墩,在2004年督利颱風,濁水溪高漲,沖毀橋樑,只剩橋墩,孤單立於河床,看著現在的水位,想像當時水量的高度,自然的反撲真是可怕。

後來有加建摩托車及行人可通行之吊橋,也於2008年辛樂克颱風中損毀,目前只靠台電所建的流籠(上圖左方鐵架處)往返兩邊,如遇枯水期,也有四輪傳動車涉水而過。

站在濁水溪的上游,水面寬闊,水量充沛,難怪濁水溪是台灣最長的河流。


第二天,先生參加丹大林道路跑,書僮我不想在操場枯等6小時,就先去信義鄉走走,到了農會的夢工廠,想要看梅花,但都已長成了梅子了。

閒坐一下,,太陽正暖和,手機搜尋景點,跳出了坪瀨琉璃光之橋,就趨車前去看看。

到了目的地才發現有管制不准進入,必須搭接駁車還需要門票100元,幾番折騰,終於上山了。

整個園區環狀步行上山,不陡亦好走,鄉公所沿路指標清楚,再加上當地特色,如夫妻樹,百年芒果樹,人面石,燕子崖、猴洞等,走起來十分有趣。


我想此景點應該是退燒了(現在最熱門的是屏東琉璃橋),遊客不多,漫步其間,悠閒自在。站在橋上,涼風吹來,好輕鬆。

有些遊客,緊張的扶持而過,我想既然來到這裡了,怎能不細細品味,急衝而過,何必來此。

過了橋上方還有一線天及飛來石等景觀,回程亦為原路,經琉璃橋旁有階梯順勢而下,空氣寧靜舒適,我開了音樂,拿著咖啡,聽著蕭敬騰一次幸福的機會,多年前流浪因子馬上上身,斜靠欄杆看著林梢,頗有卡拉ok伴唱帶的味道。

由下方遙望橋面後,就結束後2個小時的旅程。這次的行程讓我找回年輕時的感動,值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48472379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7 23:15
餅妹晚上好
孩子成長的速度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適度的放手 對彼此來說都是好的
讓孩子學習獨立
讓我們得以喘息的空間
孩子遲早會飛出我們的眼界
好好培養和另一半的興趣嗜好
能夠牽手往同一個方向邁進
這樣的生活 光想都覺得幸福
餅妹(hua142) 於 2016-03-09 08:39 回覆:

 小小茉莉早安…

其實我已經「不得已的放手了」,孩子漸長,自主性愈強,生活習慣從小未養成,現在也難糾正了。

我只能睜眼閉眼的隨她們了,只是內心還是會窮緊急窮擔心罷了。

跟先生的相處模式也還在修正調整,從以前的大吵大鬧到現在彼此碎念,就互相適應吧!!

妳家老大今年考試,看她準備充分,一定會有好成績,祝福她~~~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2:01

餅妹中午好

妳現在越來越有活力 神采奕奕 真好

和另一半有共同的興趣 

假日同時出遊 讓平淡的生活多了很多色彩

餅妹(hua142) 於 2016-03-07 18:57 回覆:

妳好呀,小小茉莉…

或許是青春不在,只能想想當年勇了。呵呵

我雖然玩心重,但若無人帶領,我也走不出門,還好先生興趣廣,想法多,以前他都自己出門,現在總算會帶我了,我當然高興跟隨,就是有點放不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