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518苗栗之旅
2016/05/20 21:34:08瀏覽464|回應1|推薦39

以前的工作是收錢的,錙銖必較,現在到新單位,彙整機關的資料,才發現我是一塊錢一塊錢的收,各單位是幾千萬幾千萬的花,當然,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也就依職掌處理了。

自從921之後,政府有一些協助措施,接連金融風暴失業率高升,雖然大家還是不滿意,但我們還是有努力做一些事。要稽核補助成果,我奉命出門配合考察。

第一站來到苗栗南庄的瓦祿產業文化館,「瓦祿walo」,賽夏語是蜂蜜與糖的意思,賽夏、泰雅及客家人共居於此。這裡的工藝師有賽夏族及泰雅族,而接待我們是客家的年青人,族群融合,共存共生。

工藝師的臀鈴,這是矮靈祭重要器具,在竹管上方的種子,經由他們居民的努力,已經在當地復育成功。

第二站來到頭份的流東客家大院,依舊式建築重建,屋舍旁有小橋流水,很是溫馨。

居民重建整理田地,也開始種茶,許多事務要處理,在政府的挹注之下,終於吸引年輕人返鄉建設,在年輕人的激盪下,有了許多色彩。

時間有限,參訪後,轄區內受補助的單位也提供社區內的成果,才發現,台灣處處是奇蹟是美景。

苗栗縣苑裡鎮上館社區發展協會

新竹縣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

真的是爆漿饅頭,一邊吃一邊滴…

苗栗縣卓蘭鄉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

苗栗縣通霄鎮耕讀鄉土文教協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5795113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一次旅遊
2016/05/24 01:50
非常有趣!!
餅妹(hua142) 於 2016-05-24 16:55 回覆:

天涯孤鴻,下午好

你的遊記才是有趣且真實,許多植物及動物都是所沒見過的,

真的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