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深緣淺的阿塱壹
2016/10/26 22:41:19瀏覽478|回應1|推薦27

好奇才會有動力,我對阿塱壹的印象,是台灣的最後的淨土,也是台灣公路未能環島的最後一段,更有台灣最美麗的海岸線,怎能不前去探訪呢…

不過阿塱壹的限制不少,屏東縣政府為了保護環境,開發當地的就業機會,必須申請才能進入,而且還得聘用解說員才可以,所以前去的機會變的更少了。

103年5月剛好朋友參加旅行團,行程之一就有阿塱壹,邀我同行,興緻沖沖的來到阿塱壹的入口,領隊才告知未抽中入山資格,她想要現場碰運氣,說不定當日未達開放人數,管制人員願意讓我們進入。想當然爾,一定不行,於是我只在酷熱的海岸邊,看看石頭。

隔年清明節前,大學同學家庭旅遊,行程之一也有阿塱壹,我請求兩家同行併同分擔解說員費用,於是抽籤的前一晚,她守在電腦前,沒想到要登入每個人的身分證號,就在我們兩人電話聯繫的過程中,名額已滿,仍是無緣。

今年在臉書認識「東方」這個網友,他專辦屏東旅遊行程,他所介紹的阿塱壹門檻不高,一人亦能成行,費用也不貴(阿塱壹850元,加住宿450元,共1300元,還打85折,才1105元),恰巧朋友秋蓉興緻也高,於是兩個女人有了出門的想法,她登高一呼,有些朋友也想同行,但日期一直喬不定,從6月一直延至10月才定案。人數約6-7人。

沒想到8月間阿桂腳傷掛病號,另一友人也退出,等到9月要報名抽籤時,秋蓉又呼朋引伴,又有人加入,共13人也總算報名了。秋蓉熱心安排行程,我負責阿塱壹交通及聯繫事項,全部安排妥適之後就等出發了。那知9、10月颱的恐怖,莫蘭帝、馬勤卡、梅姬外加沒名字的颱風及海馬來襲,我可是失望加絕望,連老公都放冷話「妳就是跟它沒緣啦」。

還好秋蓉樂觀,還真的把颱風趕跑,連雨也請走,不過屏東縣政府因為幾次颱風侵襲,宣布部分路段封閉,只開放旭海至軍鑑岩。雖是如此,我們還是欣然前往。

中午在旗津的鴨角海產午餐,合菜3,000元,菜色尚可,大家吃的開心。

一行人吃完飯,就去旗津砲台散散步,颱風還沒走遠,風沙頗大,海浪更是澎湃。

接著到福安宮,大家沒先進廟拜拜,反而是先去吃有名的綠豆蒜。

當日最後行程,台灣最南端。

晚餐在當地有名的北門餐館用餐,早上還聯繫不到負責人,秋蓉還擔心了一下。還好,愉快用餐,老板手藝真是不錯

大家舉杯慶賀行程順利。

大家出門前,在東門還優雅的照相。

半百之人,體力都很好喔…

阿塱壹的動植物

岩石上的圖形,很像數字,領隊笑稱,大家來阿塱壹,還會來阿塱二及阿塱三,我看是應該是會來個阿塱二,因為此次行程未走完全程。

颱風過後,飄來很多浮木,大家坐在木頭上,咔嚓一張。

在海邊演起武俠劇,但似乎功力不佳,踢不高,也飛不起來。

走到軍鑑岩處,已無法前進,大家躲在石頭邊閒聊。

現在終點處,立了完成證明的牌子,雖然未竟其功,但也要照相留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78836531

 回應文章

美麗人生
2016/11/02 11:22

總算浮出水面  還在就是平安

浮出水面要優雅一點  不要幽雅好嗎

平安就是幸福

(ahigig@euht.com)
餅妹(hua142) 於 2016-11-07 11:05 回覆:
真不愧是國文老師,又被挑到錯誤了,已更正完畢,謝謝指教喔…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