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冏途-記杜鵑颱風回家路
2015/09/30 22:49:15瀏覽403|回應3|推薦34

中秋節是家族團圓的日子,婆婆獨居台東,遇有節日大都是她來來去去,今年先生及其姐妹興緻一來,相約回鄉過節,她們早早就買返鄉專車,先生是個開車控,堅持要開車返鄉,也不顧及搭車者的不舒服,這次要順便接女兒返鄉(花蓮),只好忍受舟車勞頓,陪同先生開車。

 

25日下班後趕快收拾行囊趨車而行,還好車況不錯,約莫晚上10點多就到花蓮了,住宿一晚,第二天接了千金就回台東了。台東人口外流嚴重,家族幾乎只賸老人家留守,年輕人只有大節日(過年)才回家,這次回來,長輩們都很高興,準備了許多新鮮食材,讓小輩們快樂烤肉。

 

中秋節當日,看看家中還有什麼待處理待修理事項,最重要的是與婆婆姑嫂們閒話家常,排解婆婆平日寂寞心情。到了晚上新聞提及颱風將臨,一顆心情隨著颱風動態漂移。心繫辦公室事務還未清理完畢,若無法上班將延宕公務。

 

28日一早我想搶蘇花公路封閉前挺進,但先生篤定請假1日,全家人那裡也沒去,就守著電視看颱風動態,隨著颱風登陸,雲系全被吸走,台東氣溫飆高,都是焚風,也算難得經驗。

 

 經過一夜肆虐,陸海空交通運具全部停擺,大小姑的返鄉專車亦停駛不發,29日改訂其他車種,居然訂到了,趕忙到了火車站,還是空歡喜(停開),為了把握時效,一車6人再加上大小行李全擠上,就開車往花蓮出發,到了花蓮,再聯繫交通工具,火車下午6點才開,空運要洽航空公司確認,蘇花公路自下午4點起分階段通車,該如何選擇考量老爺的智慧,最後,抵不過他的開車控,還是把我們帶上蘇花公路了。

 

第一站崇德休息站179.8公里處,等3:30分通車,下車巡禮附近景色,下過雨的山林好青翠,也出現好多小瀑布。

 

 

下一站來到了和平及南澳的交界處,152.5公里停住了,下車與住戶閒聊,剛好是家雜貨店,勸其開門做生意,果真吸引了許多等侯者,我們也順便解決晚餐,旁邊正在進行蘇花改工程,把整座山挖光了,這件事是否對錯,我沒資格說,就環保言,真的損傷非常大,但有家歸不得的心情,又是誰能體諒,待歷史評論吧

言而有信,果真6點一到,開門放車,沿路都是車,衝到140.1公里處又停了,這次蘇花公路坍方最嚴重的地方-武塔,一等就等到7點半,這回家路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返鄉路好累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31771508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1 09:27

餅妹早上好

這也是另類的中秋節

這一次北台灣及東部都受到颱風影響 成天都在下雨

自己開車 是時間比較好長控

要不然長途開車挺累人的

台中就幸運很多

中秋節當晚有顆又大又圓的大玉盤可賞

烤了好幾攤的肉 現在光聞到煙燻味就會反胃

餅妹(hua142) 於 2015-10-02 09:51 回覆:

台中真是地靈人傑的地方,天災少,幅地又廣大。

今年中秋節,台東也沒有被掃到,所以家家戶戶幾乎都烤肉,鄰居還連烤三天呢

最近工作忙碌,較少上格子東張西望,你近來好嗎?看到你格子都是出遊記錄,很幸福喔。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1 09:06
開車控也有恰到好處的時候
對吧😄
餅妹(hua142) 於 2015-10-02 09:46 回覆:

老師,看來您也是個開車控喔。

如果能走走停停沿途欣賞美麗風景那就更棒了。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1 06:59

辛苦了  

訪客簿有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