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優人神鼓走出…
2013/11/26 08:20:47瀏覽73|回應0|推薦0

婚前一大群朋友,婚後相夫教子,很少一人獨立生活,在外獨居的時期,甚至中午在辦公室的午餐,都是買餐點回來吃,總覺得一人在外面很不自在。

現在晚上的運動已漸漸習慣,甚至能開始享受了,心理沒有拋家棄子的感覺了(以前一離開家就想要趕快回家),也能體會何謂舒暢(是否我已開始漸漸走出了)

24日還沉浸在前一晚金馬獎的餘味中,翻開報紙全是新聞,撇到一角,信義線開通了,晚上大安森林公園有音樂會,是優人神鼓的表演,藝術對我而言,像是對牛彈琴,戲劇呢是要熟讀劇情解說,舞蹈呢是看不懂,而音樂會更是我睡覺的所在,看到免費表演,興起了不妨前去瞧瞧的衝動(當然慶祝開通,車資免費)。

以往諸如此類活動,總是為了小孩才出門,希望她們別像我一樣沒有細胞,但央求了女兒許久,還是不願意前往,決定一人出門走走了…

到了會場已經開始,果不其然,雖然有雨,還是人山人海,佇立一旁,靜靜聆聽,還是有很多聽不懂,但中間有一段,一人在獨舞,敲下鼓的第一聲,我內心突然怔了一下,第二聲,似乎把我內心的冤曲給敲了出來,隨著他的鼓聲,眼淚不禁的流了下來,好想嚎啕大哭,我還是不懂音樂,但它真有帶領我…

其後的音樂還是混沌,中間看到人進人出,想到自已終於可以不用配合誰,可以隨著自已的心情,想聽就聽,想走就走,突然發現我多久沒為自已活了,這場音樂會不但有感動我,還讓我找到自我,我終於可以自已一人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