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過雪隧也要去吃的宜蘭市食光1998
2016/04/06 21:59:46瀏覽1388|回應0|推薦21

食光1998是家法義菜餐廳,之前在丟丟噹廣場穿走來去沒注意和睦路有幢老屋,這群老屋已成為幾家餐店。

有家門口對著中山國小後門的就是食光1998。午餐時段廚房香氣陣陣飄出,如同家中的溫暖。

還好已做預約,可以很放心地推開那扇厚厚大大的木門進去餐廳。一樓已座無虛席,櫃檯也無人看守。一位年輕小姐出來問候,我訂12:30,雖12點也可以入座二樓座位。

老屋的模樣還在,沒有大美特美。樸實的氣息仍留在木窗、水泥階梯、天花板、和地板間。整個就是如同以前的時光,只是這裡已是女主廚也是餐廳主人的夢工場,她國中時候就織夢,希望能為好友做菜,煮幸福的美食給人品嘗,終於在幾米廣場邊開設餐廳。

布置很樸實,這樣很好,如同回家或到朋友家作客。我一坐下就幻想自己也能有個專屬廚房,可以大煮特煮招待好友。

所有的食物都單點,來盤蔬菜沙拉、大海蝦蒜味先薯條、奶油培根麵、戰斧豬排、義式湯品。

侍者說所有菜餚現點現做,至少半小時。這是一家布置簡單又有創意美學的餐店,如同法國家庭式餐廳,食物美味不講究排場和奢華布置。

先來麵包核桃黑麥麵包,再來是漂浮著玉米筍片、番茄片和九層塔番茄湯。大海蝦被蒜味油浸到噴香不已,薯條滾燙,實在炙手好吃。軟Q好食,手藝精湛。

再來是戰斧豬排,自製洛神花醬酸酸滋味減除油膩,果然豬排軟嫩。不會擠壓牙床產生苦楚。

再者是培根奶油義大利麵,麵條Q彈,八分熟的硬度讓麵吃起來不會膩。濃郁的奶油搭配厚實的培根肉,這盤義大利麵在我胃已撐脹之際,仍吃下去,實在是酷愛料理才有的好手藝。

最後洛神火龍果冰茶為這餐畫下完美句點。食光1998,不同於宜蘭小吃,不似蒜味肉羹的黏糊也沒有米粉羹的安分守己,至於炸醬麵、外省白麵或是順順鵝肉都不是對手,因為這餐廳美食是住廚為烹煮美食遠赴法國學習的成果,餐廳也是實現願望的園地。

這樣有心又用功學習,不來捧個場,可會又失去對宜蘭市深情款款表白機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265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