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耐心等候的宜蘭正好小籠包
2014/12/15 22:30:34瀏覽1276|回應0|推薦29

十月去宜蘭時去宜興路排隊買正常小籠包,先在自動付款機買單,買完開始漫長等待,等了半小時,隊伍毫無進展,後來就以退款作結,不吃了。

老闆看來不懂待客之道,要客人先付帳又要客人在人行道上"摳摳"等,連張椅子都沒,待客實在疏忽?

昨日12/14早上我終於吃到宜蘭真正好吃的小籠包"正好"小籠包,原來這家才是真正的"正常"小籠包,後來不知何因素,招牌店名被先註冊,以致改成"正好"小籠包。正好也不錯,一切隨緣,凡事把握機會,正好的時機出發,只要認真努力勤奮守分,待客真誠不傲慢不虛假,終究也會事業成功受到客人讚美肯定。

正好小籠包的小籠包湯汁鮮美,入口即化,香氣十足,皮薄肉餡鮮美,是民宿主人一早八點多先替我去拿號碼牌,等到九點半左右越號才領取到小籠包。

正好小籠包購買的規矩是先領牌付費再來等叫號領小籠包。第二輪回要從十點半開始也就是最早一批的客人的量未消耗完畢老闆不敢再接單。

如果願意等一個小時半就取號碼牌,如果趕時間那就兩相情願不要取牌,這就是正好小籠包的購買規矩。

那天我雖越號,老闆也盡快的補給我,他們在一張清單上一一做記號,清晰有效率實在是很縝密。工作人員有六人之多,一位是老闆,負責補料招呼客人。其餘是女性,一位叫號,一位桿皮,兩位包小籠包,另一位蒸小籠包。

蒸小籠包有兩口爐,一層約有十龍高,最底層和最高層火候不同,有經驗的負責不時更改順序,讓每籠包子都能均勻受熱達到熟成的狀態。

叫到我時,我提著小龍包到光復國小校園食用,就在溝渠那裡。我吃第一口小籠包,一吃果然這才是道地的小籠包,湯汁鮮美皮薄易消化,主要是肉剁得綿細沒有筋絡之類卡牙,實在是入口即化。

                   光復國小校園有水渠,大膽堅持綠地生態,

                   換作北部城市學校早把水池之類的填平變乾

                   地。(怕學童溺斃卸除責任會因噎廢食)

八歲小女孩還沒吃時就先宣布說,我不要吃小籠包喔,我已經很飽了。她吃過魚丸米粉和九層炊粿,看我吃得陶醉立即靠近說,我想吃吃看。我讓她吃一口,她竟張大眼睛並用手指著盒子,那些沒吃完的小籠包她全部要。

還好我已經吃了六個也飽了,那四個就給她享用。

正好小籠包果真美味,因為通過八歲又挑食的小女生之嘴就表示新鮮和美味完全無問題,好吃。正好小籠包現做現包,不是冷凍小籠包蒸出來的食品,排一下隊,值得。

註明:宜蘭是正好小籠包位在泰山路上,光復國小對面。一籠70元,有十顆。

我的正好小籠包能吃到,要感謝寧徑主人一早八點替我拿號碼牌,感謝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966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