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城隱逸人士開的老爹披薩店
2015/10/16 21:29:26瀏覽1102|回應0|推薦16

老爹的披薩店位在頭城車站後面,如果從火車站切過去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到,偏偏此路不通,必須自襸祥路繞到吉祥路再到文雅路,一路走去寧靜偏僻倒也認識頭城住家社區的中心地帶。

這裡有頭城人文中小學校在此,埋沒於住宅之間,過去就是蘭陽大學。這裡出現老爹披薩,以木柴燒的窯烘烤披薩,不僅烤披薩還烤牛排羊排馬鈴薯,一切就是以吃原味為主。

到老爹披薩時是上午十點多,往蘭陽大學參觀去,因逢下雨這裡安靜不已,幾位等開學的學生三三兩兩出入。

頭城的仙公廟據說就從這裡入山,續往山上而去,看龜山島是賞景一大勝地。

十一點半老爹披薩開店,在社區中店很顯眼。簡單招牌倒也引人知道在此可以吃食美食。旁邊空闊草地頗適合停放汽車。

老爹的裝潢也是個人風很強烈,紅磚所砌的吧檯簡約樸實。窯在店裡面,天花板已燻黑許多,長長的通煙管一直延伸到戶外。

座位在廊下,夏天沒冷氣的。老爹在走廊掛落地窗簾,若是太陽刺目窗簾會遮擋起陽光的。

因有事先詢問老爹是否因天鵝颱風會休息?老爹回覆照常營業。當我走近店面時,老爹就熱情趨前招呼:我可是預約的客人?然後邀請我就坐。

夫妻開始忙碌準備開店事務,點了杏鮑菇青醬披薩和烤羊排。老爹說羊排附烤馬鈴薯,這也是我想吃的原味烤馬鈴薯,不料一舉雙得。

我到之後不久,一對夫妻帶著一位小五左右女兒前來用餐,也是嚮往而來吧?妻子一直走進走出拍著照片。

老爹親切招呼自然也大方,像如自己好友蒞臨一樣。

披薩要配可樂或汽水才對味,所以店家有檸檬氣泡水和其餘口味氣泡水。窯裡的柴火遇上麵皮起士肉類散發出的窯烤香氣令人愉悅,在歐洲常聞到此的肉類烘烤香氣令人很放鬆。那味道跟台灣人烤肉的香味不同,窯烤的香是一股木材香與肉香交織出的自然芳香,因有迷迭薄荷黑胡椒肉桂等香料調味,香氣芬芳馨雅,頗令人陶醉。

披薩薄而脆,入口有義國食物的傳統味。羊排只是佐以玫瑰鹽,簡單的肉香可以吃到羊肉的奶香味。

沒有觀光客不斷擠進店中的喧囂,在此用餐安逸舒適,是逃避網路人氣過盛的另類選擇的餐店。

註明:老爹披薩位在頭城文雅路93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269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