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北藝大達文士西餐有美麗櫻花做特別的附餐
2011/03/10 17:38:39瀏覽2354|回應4|推薦28

達文士西餐已來許多次了,這日是國家紀念歷史悲傷的節日,我與我旅行好友約在淡水線列車上見。本來要去淡水人擠人,後來一聊,兩人都不喜歡洶湧的人浪,於是緊急商討改去北藝大校園。 

想起2008年春天,我們曾到北藝大達文士用過餐,對於餐點和菜餚還有安靜空間留下深刻印象,於是在捷運車廂中,再預約了這一次的午餐。 

藝大校園位在關渡山坡上,俯眺關渡平原視野非常棒,走在校園上坡路,一邊校舍,一邊是和校園遠遠拉開的關渡平原,再遠處的大台北盆地都會大樓和摩天大樓101,看去都盡在眼底。

 

藍色旋轉梯下去可以到水舞台。

達文士西餐雖然位在大學校園,但品質不惡,價錢也不菲。

秋天的欒樹已退了場,艷紅的蒴果莢已枯黃乾硬殘留在枝上,換來的蕭索和冷意,和金黃的燦揚的印象互相對比實如物換星移時光渺渺。 

位在二樓的達文士有一片落地窗,可以眼看關渡平原的盡處,天氣晴朗時還可以望見通往三重蘆洲的重陽橋。 

這日是假日餐廳座位很快就坐滿,我們被帶到我不熟悉的空間。之前來時沒有這間廳堂,可是生意興旺再增添出的。依然是古物家具和簡潔典雅裝設,桌椅被布包裹襯出幾分誠意,侍者帶位後,確定好要吃的主餐,後就由自己去取食沙拉、開胃菜、水果、蛋糕、湯品以及麵包。

沙拉吧有扇大窗,可以邊夾菜,邊看風景,美極了,浪漫極了。

新闢的座位區,在櫃檯的右處。

古物懷舊桌椅營造出古典氣氛

我最歡這家的沙拉巴,因為口味我很喜歡,尤其酸醋橄欖真是很對我的胃。沙拉有自己調配的生菜,自行取用醬料,有日式和風醬、千島醬和義大利酒醋醬,也有調製好的凱薩生菜沙拉和熟食的炒蛋、培根、豬柳炒洋蔥和油煎秋刀魚,這幾樣開胃菜雖然有些陽春平民,我覺得新鮮,吃得令人滿意開心哩。

牆上壁畫也不俗,藝術氣息濃厚,因為這是台北藝術大學哩。

我和朋友因一起去過日本北海道旅遊過,對於美食頗有共鳴,所以在進食中兩人都有著熱烈情感,一直嚷著:「等下我要吃橄欖。」、「一下我要吃玉米。」、「我要吃蛋糕。」、「我要吃西瓜。」、「我還要吃洋蔥湯。」兩人簡直就像嘴饞的小孩,很是興奮。

生菜區

甜點水果女士最愛

因為我怕麵食飽肚,所以我點了什錦海鮮。生菜有種鹿角菜,加些調製好起士粉的蘿蔓生菜就是我的纖維健康美食。酸酸的橄欖和酸酸的德國小黃瓜咬起來卡滋爽脆,至於麵包我就選個小圓麵包和法國麵包一片,已擺好的奶油,吃來有鮪魚的味道,仔細品嚐,應是鮭魚醬之類的抹醬。

有種黑麥麵包,很好吃,需要切片。我在3/8吃時,發現到的。

我的沙拉,不好意思,很多哩。

朋友取的沙拉。

義大利酒醋醬,吃後殘留在盤子上的。

達文士的湯品有時是洋蔥湯和玉米濃湯,先前來過,還有兩種湯都有。水果有三種以上,楊桃、西瓜、棗子、美人柑、柳丁和葡萄柚可說是瑰麗美彩,引人遐思和心焦(太誘人了)啊!

甜點是達文士的最後重頭戲,如果把主食吃得太飽,美味的蛋糕可能要扼腕嘆氣,達文士提供三種甜點,咖啡慕斯和起士蛋糕還有法式布丁,好吃得不管體重威脅和健康亮紅燈。

不久,我們的主餐端來,我的的海鮮看起來不是很堂皇,只是一小堆,很迷你但也很繽紛。小管、蝦子、干貝加上海膽醬汁,夠了,我願意就吃這幾樣海中小物,只要新鮮我無怨無悔,滿意至極。

什錦海鮮佐海膽醬汁。

墨魚干貝麵

先前已落入肚中許多生菜和橄欖,但還好。朋友也吃得很盡興,她最愛的小黃瓜絲、紫甘籃菜絲和蘿蔔絲、通心粉和炒蛋都讓她讚不絕口。

端來主食墨魚干貝麵也讓她有幾分愉悅,黑的和白的,對比顏色,加上紅色辣椒絲視覺滿足到極點。

飯後的甜點是烤布丁和咖啡慕斯、起士蛋糕,簡單輕盈,窗口溫暖陽光喣喣,遠方的關渡平原遼闊無邊,心情好到如天堂般喜悅,當然天堂是如何?我亦不清楚,算是種約定俗成人人都懂得的誇張說法。

起士蛋糕

走出餐廳,廊簷下看到紅櫻的嫣紅,登上小石徑,看櫻花當飯後附餐,雖然陽光照來,台北市溫暖起來,只是靠海關渡冷風吹來還是凜冽無比。

校園中的櫻花群樹

寒風看櫻花翻飛自是另一種顫抖,那是穿太少衣服的打顫。美麗的山櫻花一字排開,躲在綠色枝葉後面,若是伸長頸項才能領略藝大校園風中緋寒櫻娉婷的旋律。

越走越美,就這棵花開得很低,讓我看個夠。

一株開得頗燦爛的櫻花離我頭很近,可以以身親近真是美好無比,美好自然繽紛萬物與人親近時都能帶給人無限喜悅,雖然美食也能饗宴我們的生理需求,感官的美一旦被滿足那喜悅和幸福恐怕是食物無法給予的吧!

這朵最美,透著光,晶瑩剔透,美不勝收。

註明:台北藝術大學達文士西餐由淡水線忠義捷運站再轉計程車,只要十分鐘左右,車資約85元。最低消費480元起,食物沒有打包服務。假日要事先訂位。 

 
Glenn Frey所唱的THE ONE OF YOU LOVE

 可以欣賞關渡平原夜色的達文士西餐廳 http://blog.udn.com/htm550/304917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4942096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錦海鮮
2011/03/14 04:53

妳的什錦海鮮
看起來好新鮮   好誘人啊

尤其那條新鮮得小管
Piggle在此   吃不到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3-21 09:33 回覆:

是啊

海鮮很新鮮

窗外的景色

更新鮮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到香味了
2011/03/12 18:42

這兒的確不錯。

圖文並茂

真精采!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3-12 19:53 回覆:

歡迎常來

希望能有舞雩歸詠春風香的恬適愜意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列入想吃^^
2011/03/12 12:14

這樣的餐和氛圍偶喜歡,想著曾在此看到的鷺鷥翩翩,校園的鳳凰季似乎又不遠了....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3-12 19:52 回覆:

鷺鷥草坪一直都有藝術作品展

美好又悠閒

六月鳳凰花開到時我要再去瞧瞧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廖來儀
2011/03/11 14:21

達文士有料,乃認證的雙廖冠軍.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3-12 19:51 回覆:
一語道出客人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