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打誤撞 吃到了法藍舍
2010/05/11 21:09:23瀏覽4124|回應3|推薦52

上午已近十二點,我們還在高速公路泰山段奔馳,和聖鑫約上午十二點,看來要遲到了。

打電話延遲一下好了:「喂,盛鑫嗎?我們可能會遲到喔,改十二點半可以嗎?」「當然可以啊。」是位男性服務生接電話態度頗親切和藹呢。

帶著姊姊一家人好不容易在十二點一刻進到天母路七十二巷巷口,盛鑫我已兩年沒來了,看著小巷人煙已稀微樣子,懷疑有餐廳嗎?要不是我來過多次,我也會疑惑我們是否走錯了路?

沒錯,我很篤定就是,果真典雅美麗的花園呈現我眼廉。只是啊,西餐廳的招牌怎叫法藍舍啊?不是盛鑫嗎?真的好疑惑啊!

大門倒是換了,以前是鐵門中間是玻璃的。

進到裡面,一位氣質典雅的小姐出來迎接「請問有訂位嗎?」

「有啊,我已訂了八位。」我站在花園前的大門口。

「我看看~~~~ 沒有妳的名字耶。」穿著白襯衫和黑窄裙年齡約莫近五十歲的高雅小姐指著他們櫃台桌上的訂位名冊說道。

「是喔。」我發覺好像要擺烏龍了。我又問「請問妳們是盛鑫嗎?」

「不是,我們是法藍舍。」小姐很斬釘截鐵回答我。

「法藍舍不是盛鑫嗎?我訂位的是盛鑫哩。沒關係,我打個電話問一下。」我走到噴水池旁樹蔭下的座位區說著。

「喂,盛鑫嗎?妳們搬新家了?我不知道耶。我已到天母北路72巷巷子裡了,妳們搬到哪兒啊?」

「我們搬到中山北路五段福林橋下。」是那位男服務生說道。

「昨天訂位服務小姐沒告訴我你們已搬家了。對不起,我們不方變移動,下次再去你們那兒好了。」

法藍舍店長出來告訴我她們有位子,並且強調主廚是原本盛鑫的主廚喔。

是啊,我們再到聖鑫就是懷念聖鑫沙拉巴的軟綿甜芋頭、酸醋花椰菜和烤茄子,光是這三道我每每一想起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還有他們的圓麵包,外皮酥脆,裡面軟Q,沾上烤田螺或是抹上他們提供的香草奶油真是一級棒。

這張是以前去盛鑫吃檔案照片,現在麵包還是這樣子。

烤田螺,若是點精緻套餐即附送開胃菜。

就這樣我們一家八人,就將錯就錯選法藍舍。入坐在以前是美軍眷舍的古宅中,紅磚壁爐洋溢著歐式風情,雖然以前來過,但沒有仔細品味這餐廳的佈置裝潢,這次再來有失而復得的喜悅,仔細打量,室內風情算是典雅舒適。

門前的小水池錦鯉幾尾款款游動,對面的草坪綠意盎然生機無窮,又新架設著運動器材,吃飽還可以去消耗消耗熱量。

寧靜的小巷有著典雅安寧的住宅環境,草坪寬闊真是罕見,讓眼充分休息,真是很棒。

這日客人不是很擁擠侷促,但上菜速度好像耽擱了,我們走去呼吸新鮮空氣,進出大門之際彷似自家庭院好不隋意自在。

我喜愛的野菇濃湯,還是和以前一樣鮮美順口;南瓜濃湯清爽輕淡也很不錯;洋蔥湯也是香氣十足,可是再怎樣我還是獨戀野菇濃湯,我很愛野姑自然的香氣,一匙一匙一直往嘴中送可真的很過癮呢。

主餐水準大致依舊,牛眼肋排軟嫩多汁;松露牛排也是厚且鮮美;至於德國豬腳也是酥脆軟嫩;羊排也是鮮美多汁肉軟嫩。

松露牛排一客580元,附麵包,沙拉,湯和飲料。

羊排

肋眼牛排,好吃的香氣在酥脆的蒜片。

嗯,法藍舍的水準仍是我心目中的聖鑫,只是這中間他們是怎麼替換我就不是很清楚,只是,那法式捲餅加冰淇淋消失不見令我和姊姊唸唸不已。

以前盛鑫餐後會端出這盤法式薄餅加冰淇淋,讓餐後劃下美好句點,法藍舍則省略沒甜點了,真是惆悵啊。

這一頓餐點味美且飽足還是不錯,服務的小姐應該是店長和老闆娘,氣質高雅脫俗場外場內兼顧俐落熟巧,客人看來都是老顧客。下次有機會想再暢食一頓酸醋花椰菜、烤茄子或是甜芋頭,改去法藍舍保證在疲累工作之餘再次精神飽滿生氣無窮呢。

註明:法藍舍西餐廳位於天母天母北路72巷裡面巷子。離行義路很近,由石牌路轉入較方便。

 

室內裝潢沒多大更改,依舊典雅和古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4022943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加以前就在盛鑫的對面街裡
2010/05/12 14:30
他們是搬到福林橋下了- 中山北路五段和中正路口
據經理說是房東收回房子啦
2003-20045住在天母時, 盛鑫就像是我家的廚房
宴客都直接約在他們家門口見面
2007-2009 再度搬回台灣雖住在大直
但卻沒去過位於美麗華的盛鑫
還是往老店跑...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味的樣子^^
2010/05/12 00:24
不過 一頓下來
大概之後要餓上好幾頓了  呵呵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10/05/11 22:48

前幾天路過,有看到招牌,但不確定...

這是在那振興醫院那附近,比x客比薩那條巷子進去!?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