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獲雙溪市場很Q的粿
2015/11/25 14:23:52瀏覽6416|回應1|推薦31

沿著太平路走到內挖路,我無意找到玩味雙溪。是帶旅人深入玩雙溪的工作室,主人是李月貴老師,她年近七十歲,熱情有活力,深愛雙溪。

一進她家大門,李老師及捧著紅龜粿請我們吃。紅的粿,圓圓的,QQ的,裡面是紅豆餡。吃一口,齒頰生香。米的香和紅豆甜兩相交織,是我對雙溪的滋味體驗。

拜訪玩味雙溪後,我走回市場想吃午餐。李老師推薦阿蘭小吃,遂往之。就座後,點了牛肉湯麵餛飩麵以及油豆腐燙青菜。

在等候上菜時,在我前面的攤子賣的是大大圓圓厚厚QQ的芋頭糕甜糕以及草仔粿紅龜粿和芋頭蹺。本不以為意,絡繹不絕的客人一直選購,這就惹我動起凡心來。

老闆娘現揉草仔粿成圓糰狀,立即包入紅豆泥或菜脯絲。賣的方式和北部不同,北部是餡早包好蒸好,等客人一來抓起包裝。不似這家是大大一糰草仔粿,客人現點餡再包,實在是新鮮。

攤子賣的紅龜粿,頗為眼熟,原來剛剛李老師請我們吃的粿就在這買的啊。

還有蒸得厚厚的芋頭糕,要買才切。老闆娘很大方給客人試吃,芋頭大塊,豬肉味香,頗為札實。

至於那另一個像年糕的,我在好奇心之下問老闆娘可是年糕?她說不是。立即掀開塑膠膜切一小塊給試吃。

一吃,電光石火,是鹼粿味道,和我小時候吃的黃色鹼仔粿味道一樣。只是這粿是糖的色澤,味道傳統非常之好吃。

我立即切一百元,芋頭糕也切一百元。草仔粿芋頭蹺買了六個,也是料好實在,絕對是乘著時光列車回到現在的傳統美味粿物,我到雙溪真是幸運,誤打誤撞覓到好吃的粿。

尋訪桃花源,雙溪就是我心中的勝地。不僅風景怡人,食物新鮮,還有好吃的米食點心。只是要吃到這家美味米食,可要早點到雙溪才是。晚了,賣光光了,可要抱憾呢。

 

 

林益和中藥店

 上林國小

註明:雙溪這家粿仔攤位在阿蘭小吃店前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6574475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18:25
我的最愛粿仔~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5-11-28 22:40 回覆:
有機會去吃,要早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