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巡深坑美食
2014/03/06 21:48:13瀏覽4880|回應0|推薦16

2012年十一月深坑老街改建開幕,嶄新的深坑老街帶著古意盎然的氣質重新開張了。雖說是重新卻是老店新開,過去的礦藏茶葉才是深坑的名產,如今這些名物已沒落減產甚至消失,導致今日的深坑是以豆腐竹筍豬肉和綠茶聞名。

整條老街以賣豆腐最出色,有麻辣臭豆腐豆腐羹紅燒豆腐,近幾年還研發出豆腐冰淇淋豆腐霜淇淋,其實豆腐也是豆漿所製作而出,豆腐冰淇淋豆腐霜淇淋都有豆漿的香味。

在老街有兩家賣豆腐霜淇淋,一家賣豆腐冰淇淋,有實力又不怕冰的話兩種都可以一嚐。

德興居的豆腐冰淇淋招牌 

這盒35元

才二月天氣就熱到可以吃冰

氣候異常啊

從大樹下開始逛起,循右側先是大樹下豆腐餐廳,於午餐或晚餐可大啖一下。過來就是雪子肉粽,雪子的粽子有濃郁的粽葉香,典型的南部粽糯米軟黏,香菇花生滷肉的餡,是以前我吃過的印象。另一麗芬肉粽也有名,已搬到老街中間去了。

雪子肉粽

再來越過數家都是賣豆腐的小吃店,我直接去集順廟找找以前那家,已不在廟前營業而是在隔壁樓房中繼續營業,只是我沒有進去一嚐,畢竟人少難點菜。

我則選擇廟前那攤烤豆腐,因人氣旺我也排隊,本來我是不加入排隊吃美食的,只是我也想嚐嚐到底這樣排隊值得嗎?後來排了十分鐘,送上的是一盒有兩大塊的豆腐,醬汁沾刷烤得很噴香,店家可以讓客人在三種醃菜和芫荽中選兩道,那天我選酸菜和甜甜的泡菜。豆腐軟嫩醬汁不錯,兩人吃一盒剛好。

這攤好吃

可以選兩樣菜,一份35元

雞屁股年輕人最愛

再來就去點旁邊的拷七里香那攤,一大包一大包的七里香(雞屁股)已用醬油蒜粒醃漬好,經過炭火燒烤外酥內柔軟,的確吸引年輕人排隊品嚐。我對雞屁股不敢恭維,只吃一粒,微微吃出飼料味,以後不會吃的。

後續進,老街變美麗新穎,許多老屋不是門面改新就是騎樓變得通暢,從門牌水溝蓋到路燈都精心設計,合乎古意也有設計感,建築團隊表現不俗。

到賣豆腐霜淇淋的店,買了有豆漿味道的霜淇淋,淡淡的滋味還不錯,走到尾端往回走左側,先是賣蜜餞之類的,經過德興居賣豆腐冰淇淋,進去也嚐一下,是精緻的食品,以盒裝機器生產,有原味碳燒芝麻,老闆展現專業精神,吃一口果然淡而不甜沒有過膩的乳化劑,略帶細細冰屑,吃起來爽口至極,這個好,下次到深坑會再吃一次。

接著是一家新開的法式麵包店,買了一棍法國麵包帶回家當早餐。

這家賣法式麵包

他們的菜單

隔壁接著是賣糖炒栗子,店家號稱以麥芽炒作,我買了一斤栗子油亮吃起來很軟。這家還賣卡哩卡哩,買氣不如鶯歌老街和大溪老街。

糖炒栗子味道不錯

後又喝金桔熬煮泡的茶,老闆現熬現泡,大方請客人喝,還不怕客人喝。我喝了三杯,決定跟老闆買,老闆阿莎力給我折扣,一罐300元兩罐600,老闆直接減我一百元,我很開心,金桔茶很新鮮喝完口腔有金桔的麻麻感。

老闆賣的金桔茶很天然

他戳金桔請我吃

這家的酸梅湯味道很濃,天氣熱時喝起來更讚。一杯30元。

剛好在對街有一家是唐山伯桂花酸梅湯也是一直舀給客人試喝,我喝了兩杯後買了一杯,因手拿不起就沒買濃縮液的。

至於阿珠芋圓以前是擺攤在老街走道上賣,現搬入美輪美奐的商店裡經營,食客絡繹不絕,芋圓的甜湯口味眾多,有熱有冷有冰,不管是年輕人老人都進去呷一碗,人氣不輸九份芋圓。我點的椰奶芋圓濃度不純踩到雷,以後不要點椰奶,乖乖點個紅豆綠豆之類的比較實在,一碗50元,價錢有漲。

現已分兩家的阿珠芋圓

這碗是芋頭芋圓

最後又回到大樹下,華燈初上老街頓時璀璨明亮,艷紅的燈火點得深坑人影幢幢與路燈招牌燈摩擦得華麗繽紛,彷又如回到重前紛華歲月。

深坑重新開張可喜可賀,過去我常到深坑一走,看見老街重新整理並且巧妝一番很是為其興奮,台灣還有許多老街應也向深坑一學,拆去破敗一隅,殘破的屋簷頹倒的柱仔粉刷上油漆與以扶正,讓新的美的亮的雅的染在老街的街道屋簷走廊和樓面,歲月照染在深坑老街昔日光芒上,今日就再以創新和積極為深坑老街的活力朝氣加持著鼓勵著。

街頭藝人

 

人氣旺的古早厝

整條老街防子都翻修過

看起來新穎有朝氣

以前沒有這種古早糖果店

現有兩家

三峽怎廟前的醬菜店到深坑開分店

仍有文史介紹服務的德興居

門牌也設計過,很有藝術感。

雖已入新居一年半,逛時還是覺得很新穎令人愉快。

當天晚餐就到大樹下打牙祭

這家的裝潢變得很精緻

因東吃西吃得很飽

就點豆腐料理

還是吃得很撐

但了無遺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55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