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留真誠的雙溪俞家早餐
2015/11/22 23:02:45瀏覽7131|回應0|推薦26

在雙溪車站前市場左轉到中華路,有家早餐店讓我不得不注意。那家早餐店的外面櫥窗放了雙胞胎和蔥燒餅,蔥燒餅胖胖的,像燒餅又像饅頭。旁邊有架蒸包子的插電蒸籠,放了肉包黑糖包。爐灶上更特別的是,有兩個鍋子正加溫著豆漿米漿,旁邊有小鍋也有豆漿米漿,那是溫的。

雙溪的市街並不喧鬧,靜靜的氛圍仍殘留著過去有的繁榮勝景。如:打鐵店,周家古厝,林益和中藥鋪,馬偕教堂,三忠廟。

過去淡蘭古道水運必經之處,這裡兩溪匯流,北勢溪坪林溪。我昨日前來聽當地人說,週五午後下場大豪雨,所以溪流的水還是滔滔奔流。

俞家早餐的包子饅頭燒餅雙胞胎和飯糰都是自己製作。我點了燒餅油條,蔥燒餅,肉包,黑糖饅頭,雙胞胎,熱米漿,熱豆漿。

坐在店裡食用,邊吃邊看,仔細欣賞這家彷彿靜定在過去雙溪煤鄉繁榮的早餐店。打鐵的來吃。採礦的來吃。種山藥的農夫來吃。賣黑豬肉的來吃。賣魚獲的來吃。要去瑞芳做生意的來吃。來雙溪遊覽的客人來吃。這家早餐店餵飽了不知多少雙溪人的早晨活力?我來雙溪,不小心遇見這家誠懇的勤勞的早餐店,欣喜之餘,點了好多。

吃完之後,把吃不完的打包回家。黑糖饅頭蔥燒餅燒餅油條帶回安撫北部已偷工減料遺憾的早餐風情,那風情絕對是悲傷的難過的,因為豆漿米漿早已封好口,在等客人點選。不如俞家早餐店,還在爐子上熱騰騰的舀起豆漿在瓷碗中。那種溫馨的喝豆漿米漿已被懶惰的黑心的速食的給破壞殆盡驅逐不見,這是北部城市早餐風光的悲情。在雙溪俞家早餐遇見溫馨的手作餐點是會感動的讓我眼眶濕潤。

店裡牆上有幅畫作,一位小男孩張口吃著南瓜。老闆說是他兒子所畫,兒子已讀大學,走的是電機路線。看著生動大膽的線條,想必雙溪純樸熱情無拘無束的鄉情讓他有過奔放的童年,才能畫出這麼真性情的畫作。

走出早餐店,再看一眼店面。胖胖的蔥燒餅讓人富庶滿足,招牌的紅豆燒餅雖然沒吃到,是下回造訪的動機。

俞家早餐維持手作傳統,每日清晨摸黑貪早的勤勞奮鬥,為的就是整個雙溪人一日的活力。上班的上學的走進俞家,一日活力就完備充足了。

註明:俞家早餐位於雙溪中華路近雙溪車站。這天消費115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647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