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城麻醬麵遷徙啟事
2009/08/05 15:31:12瀏覽5074|回應1|推薦7

五月某一日夜遊頭城時,沒吃到頭城好吃的麻醬麵,後來在六月尾聲之際又去拜訪一次。因為是假日,店裡下麵工作由老板娘的兒子擔任,寡言認真的老闆娘想必休息去了。 

那日雖然沒吃到老闆娘親手做出湯清如水蛤蠣飽滿的的蛤蠣湯,但鮮美程度還是讓人滿意。麻醬麵香噴的味道依舊,在這濱海小鎮,車子馳騁直向宜蘭蘇澳方向前去少有人停留的漁港小鄉鎮,有這麼一間好吃也便宜的麵館可說是在地人的福氣。

2007年來吃時,麵店生意算尚可,此次前來,客人絡繹不絕,門庭若市生意好的很。

待麵送上,想品嘗之際,前面櫃子貼出遷徙告示的海報。老闆娘賺錢買新厝?還是生意太好要擴大營業? 

上次五月帶外甥來時,沒吃到好吃的麻醬麵,他竟不死心也在六月倒數的第二個週六帶朋友前來品嘗我所推薦的蛤蠣湯和麻醬麵。在他的網誌相簿上看到他點的蛤蠣湯,一眼就可以判斷出是老闆娘親手所煮,心中為外甥慶幸,真是有福氣,能吃到老闆娘烹煮的美味蛤蠣湯。 

                                                  剛端上桌的麻醬麵面貌

麻醬麵拌上韭菜,趁熱以筷子攪拌,此時是大啖麻醬麵最美好的時刻,因為麻醬被攪伴的香氣噴散著。

                     美麗的麻醬麵,真是楚楚動人。

由湯頭的清澈和蛤蠣的飽滿可判斷出老闆娘所煮,七月與外甥相遇,問起頭城麻醬麵好吃否?他讚不絕口,又及時告訴我這家麵店要搬家了,我表示我也知道。 

我問:「是否那天你吃的蛤蠣湯是老板娘煮的?」他說:「是啊!阿姨怎知道?」我說:「我看你相簿照片得知的。」「喔,原來老板娘煮的蛤蠣湯和她子女所煮的湯頭不同。」我說:「對啊。火候控制不好,會影響湯的清澈與濁度。」 

這碗蛤蠣湯是由老板娘所烹煮,湯清蛤蠣飽滿是這碗湯珍貴之處。

湯面上飄浮著幾滴清香的麻油,只要幾滴就好,多了就會搶了蛤蠣的鮮美。

知道這原因之後,更加佩服寡言沉默的老闆娘為事的認真和忠誠,只是一碗二十元的湯品,老闆娘一直堅持使用一碗一碗各別以小鍋子烹煮來呈現美味給客人,這種誠意在現在許多餐飲業只想以賺錢為目的業者中已經微渺不多見。 

所謂天公疼好人,做任何事只要用心認真,本分踏實,不以賺錢為目的,本著煮出美味幸福好吃的食物以饗大眾,也奉守廚師應有的良心職責,老天都會護佑這位廚師的。 

在這炎炎夏季之時,有意往宜蘭旅遊,車過雪山隧道再轉回頭城方向,在青雲路上就可以輕易找到這家傳說中的夢幻麻醬麵麵店,這家麵店已遷移至青雲路上八十五度C 咖啡的斜對面,想一嚐美味好吃的麻醬麵和湯清鮮美的蛤蠣湯的朋友

不妨去造訪一下。 

註明:頭城麻醬麵於2009年夏天搬遷至青雲路三段123號。電話-039774476

相片提供者-- killda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197686

 回應文章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當前
2009/08/09 21:03
看著看著~肚子又餓了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08-10 11:27 回覆:

要吃飽喔,不要半夜肚子餓。

晚上也最好別吃宵夜,所以為了您健康,鐵道心境夜晚時分少來我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