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到宜蘭兩道美味--宜蘭北館四海居和南方澳廖榮川米糕飯
2012/07/25 16:40:59瀏覽2600|回應0|推薦11

 

宜蘭北館市場內的四海居                               南方澳 廖榮川米糕飯

 

旅行除了看風景,我最愛找吃的,我不會非要山珍海味不可,但要好吃、新鮮和當地化。

 

如果是西餐和山地野菜,我會選野菜的那種人。所以要喜歡吃的人才會和我一路玩得暢快,因為吃在我的旅行中扮演加分效果,不吃不可的。

 

這次旅行走了八天,吃得相當多家餐廳,這次避開書報雜誌推薦的店,以我眼和嗅覺來判斷,當然看這家店客人多不多來決定,這次就找到幾家好吃的餐廳讓我很有成就感。

 

第一天7/3午餐到宜蘭傳統市場北館四海居。這家是靠雜誌介紹的,四海居以傳統料理有名,西魯菜、卜肉和鯊魚煙最有名。這些都是宜蘭地方有名的菜餚,西魯菜是以前辦桌時剩菜燴煮而成的,久而久之特地去準備材料煮成這一道菜,主要的是大白菜、蛋酥和其他如魚皮、香菇、蝦子、花枝、豬肉等燴煮而成,吃來很豐富芳香。

在地人會來外帶

內行喜歡宜蘭古早味的遊客會按圖索驥到此聞香

下酒好菜都在四海居

不怕庶民化的人可要來這吃吃啊

感受在地味道

這些菜表現出四海居最美的一面

手工米粉較粗口感很扎實

什錦米粉150元

西魯菜200元

黑白三切鯊魚煙花枝煙骨頭肉120元--一種40元

鯊魚煙口感軟嫩

非常新鮮

好像吃鰻魚肉一樣

什錦米粉

雞肉200元

 

一大碗兩人吃,可真是大任務。還點了什錦米粉,湯頭清淡,稍微不出色,倒是米粉以傳統手工製作,Q而有口感,桃園台北幾乎已吃不到了。

 

還點了一盤雞肉,味道普通,因吃不完打包帶走,老闆娘打包時加了鹽酒,第二日在蘇花公路上的仁和遊憩中心吃掉了,因有帶保溫袋,所以保留到那天。還好,沒浪費食物,不會被雷劈。

蘇花公路仁和遊客休憩中心美麗景致

 

以後不要點太多,不管老闆娘怎樣推薦都要狠狠拒絕,當然宜蘭路途遙遠難得一去,不點心又不捨,天人交戰,很累。

 

第一天晚餐吃南方澳廖榮川的米糕飯、魯肉飯和菜頭排骨湯、苦瓜排骨湯,簡單好吃,晚餐很好解決。

 

滷肉飯35元

苦瓜排骨湯40元

米糕飯35元

菜頭排骨湯40元

南方澳漁港

 

這家的米糕飯,飯好像有些退步,吃來不Q是長糯米,而不是圓糯米。但湯還不錯,鮮美也豐富。

 

夕陽西下時吃到一碗當地有名小吃真是幸福,幸福原因在於不用趕路回家,心情愉快悠閒呢!

 

註明:宜蘭四海居位在宜蘭北館市場內。南方澳廖榮川米糕飯位在南天宮媽祖廟後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66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