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在頭城遇見好吃的蚵仔煎
2009/06/13 23:02:00瀏覽4144|回應0|推薦6

深夜造訪頭城,只因想避開基隆方向雍塞車潮轉北宜高返回桃園,不然入夜八點多的濱海公路寂靜淒清,若人不多飛馳在公路上,可是一件很刺激的事啊!

來來往往的大卡車、砂石車,入夜他們是這條公路的老大。呼呼的車聲,喧響在靠著太平洋的濱海公路上。大海靜默浪花澎湃聲消退隱去,只有星光月光來相伴,迎面前來刺眼的卡車大燈,輻射的極像燈塔的光束。海上茫茫,唯有岸上柔美溫馨的燈塔燈火才是接迎魚舟返家的指引。

到了頭城寂靜的氣息是北部早已消失的氛圍,開蘭路上商店林立小吃店冰果店炸雞攤還營業著。窄窄的路行人兩兩三三,這樣慢板步調的小鎮,可是現今義大利最風行不已的生活節奏呢。
 

在素有夢幻冰果店的小涼園冰果室等著外帶的烏梅、草莓、玉米牛奶冰,來到時老闆娘正要打烊。迢迢前來也為了這家夢幻冰果,一日烈日當頭照耀的行走,全身疲累之下,夢幻八寶冰是繼續馳騁台二線的精神動力支柱。

肚子飢餓不已,亟想找家小吃店填補已發出鏗鏘聲響的肚腹,問了也在等外帶冰品的一位年輕媽媽,哪家麵食米飯好吃美味?這位媽媽竟往冰果店旁巷子一指,原來就是剛下車之際,遠望到燈火光亮,招牌上最斗大的字眼寫著蚵仔煎這家啊。年輕媽媽還強調這家小吃湯品都好吃也美味,她淺淺微笑向在保證這是頭城最有名好吃的小吃店呢。
 

呵呵,真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不行在夢中的小涼園冰果店僈僈舔食八寶冰或是紅豆牛奶冰,但能夠吃到頭城臨海新鮮海產也算不錯。上天疼好人,先前錯失青雲路上那家也稱夢幻麵店的麻醬麵、蛤蠣湯,卻覓到這巷弄美味小吃,真是好收穫啊!

好不容易四碗冰好了,我們轉向小吃店,只見一位細瘦白皙的年輕的小姐熟練的操作著攤子所有的食物烹煮。我們點著四份蚵仔煎、一個黑棗雞湯、一個冬菜鴨湯、一個當歸鴨湯、一個肉羹,還有一碗乾麵,再加海帶三條、豬耳朵一份。這麼多,不知小姐記得住嗎?乾脆先坐在幽暗的桌子旁,慢慢等候囉。
                    
 


不到五分鐘,四盤蚵仔煎都端上桌,不見紅艷的沾醬,倒見著蚵仔煎上鋪滿如醬色的醬汁,先入一口,喔
~~呵,超好吃的哩,好久沒吃到又鮮又甜的蚵仔煎了。一次因仰慕鹿港新鮮的蚵仔煎衝去鹿港,也沒吃到像頭城這家蚵仔煎這樣美味的。

吃著心都感動起來,宜蘭人製作的小吃虔誠又誠懇。一碗湯鮮味美蛤蠣湯只要二十元,這盤蚵仔顆粒碩大,青菜雖不是一般所用的白菜豆芽,但也是軟嫩好吃的
A 菜,這菜不貴,小姐放的還挺多的。

一口雞蛋,一口青菜,再一口軟
Q的地瓜粉皮,這粉皮不厚也不膩,呼嚕的一下就全盤下肚。最好吃也最令我讚嘆的就是沾醬,沒有梅醬的酸甜,倒有著好似摻有芝麻醬香氣再微微帶些甜味的味道,整盤搭配起來真是恰到好處,從開始起箸到放下筷子,前後不到五分鐘。


湯品也依依送上桌,找到自己點的湯,冬菜鴨湯原來是客家人說的福菜,熬煮的鴨肉已入口即化,味道淡然也芬芳。若喜重口味的朋友,這碗湯品可能不能如願,再來的瓜仔雞湯和黑棗雞湯肉羹都能稱上水準。 


怕冷的朋友適合吃這味,黑棗熱補" 呼"妳氣色紅潤光滑啦。   

有著如海上白浪花般油亮美麗的瓜仔雞湯   湯清味美價錢便宜,好湯一碗。

約莫九點,有一家三口人也來飲食宵夜,他們一進小店也是蚵仔煎三份。再來是一群年輕人騎乘著機車前來,四、五人團聚,點的也是蚵仔煎和其他的湯。年輕人中有人點炒米粉和貢丸湯,翻身看去貢丸超大顆的。

這樣的美食,輕簡又便宜,需要淡泊知足的心才能品嚐體會的。
美麗的草原,青翠的山谷,坐臥海上的神龜,妳的心,妳的神都可以因這些美景滿意快樂而歡欣,只看心澄不澄澈?生活要不要淡然過?在這日日滿載魚獲而歸的濱海小鎮能吃到如此味美又便宜的小吃,真是幸福歡喜的人間好事啊!

註明:頭城這家好吃的蚵仔煎沒有店名,位在開蘭路
88號小涼園冰果店旁邊小巷裡。蚵仔煎一份45元、黑棗雞湯40元、肉羹35元、乾麵30元、瓜仔雞湯35元、冬菜鴨湯35元、海帶三條豬耳朵共60元、當歸雞湯 35元。

PS20150829在禶祥路尋獲,約在龍記牛肉麵對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04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