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市懂的人會吃阿娥豆花
2015/10/01 13:15:58瀏覽1210|回應0|推薦16

阿娥豆花是從嘉義市作家劉恆安先生得知的,他講的是逆向單騎嘉義市的交通特色,因為被爭議影響交通規則,所以被提出要整治。經嘉義市居民的抗議,要罰的規定被嗆聲作罷。

我家門口也是條單行道,上班日早晨常在掙扎,我要順向騎呢?還是學嘉義市人逆向單騎?

找回居住歷史傳統的潛規則,劉恆安老師講的是這話題。後來在一堆話絮中找到一絲清新綠葉,他說朋友來找他,他帶他去吃阿娥豆花。

就阿娥豆花四字,在作家口中吐出,想必不俗才會去尋覓品嘗,於是我記在心中放著。哪天在嘉邑城也有機會一食。

八月八日蘇迪勒颱風吹得嘉義路樹東倒西歪,老樹枝幹都被風斫倒,忠孝路維新路許多大樹的粗幹都裂出傷口,綠葉破碎鋪滿地。

中午過後陽光乍現,漫遊過維新路舊監獄博物館後,就等晚上再臨桃城。

走過文化路,夜市的喧鬧在此條街蔓延喧鬧,郭家粿仔湯生意鼎盛,夜市邊的吃食沒兩樣,漸漸寧靜的轉角忽焉發現阿娥的招牌,不就是阿娥豆花已到?

老闆娘阿娥

立即呼叫大夥,快!這家豆花一定要吃一碗,大家立即把空的座位區填滿。

點了豆漿豆花紅豆豆花與花生豆花等, 阿娥是老老闆娘。忙著舀豆花張羅備料,兒子幫助看店,點餐送豆花,手腳俐落。

豆花上桌咬來入口,果然非普通食品。豆花綿密如豆漿濃稠凝固,花生軟爛搭配豆花非常相配。香氣純紅豆軟爛,是萬丹的豆子。豆漿豆花是北部少有的,嘗試舀來一嚐,濃香引人專一心思面對豆花。一碗30元,實惠不貴。

坐在夜市攤位,簡單美味非處處可得。阿娥豆花樸實美味,在嘉義市許多美味豆花中要爭得一席之位也要有真功夫。

文化路夜市的美食林林總總我都未嚐,只因作家劉恆安輕描淡寫的介紹,卻成刻骨銘心,有緣相遇,可謂和嘉義市美食十足有緣啊。

註明:嘉義市阿娥豆花位在文化路與延平街交叉口。下午兩點開始經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162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