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里養生有機的冒煙的饅頭
2020/03/28 12:18:56瀏覽1216|回應0|推薦16

冒煙的饅頭是水里老五民宿無心插柳的另一事業 ,盧先生自1999年921後興建了老五民宿美麗的唐風建築木屋 ,訴求自然生態 ,雖然人工挖小溪 ,溪水潺潺生態豐富也假以亂真 。
時日悠悠後 ,鳥來蛙聚螢閃亮 ,綠草如茵樹木也處處立 ,綴點花卉更讓院子繽紛璀璨 ,住宿幾天真的令人忘記繁華喧囂的工業科技世代 。
因倡導有機農業,給客人吃的蔬菜、水果 ,喝的茶、梅子汁幾乎選擇無農藥栽培的 。
早餐吃手工饅頭可是自己揉麵製作 ,以竹蒸籠炊熟 ,可貴是火源是木柴柴火 。
老五民宿廚房有兩口大灶 ,炊煙蒸饅頭 ,如魚樵避暴政秦朝的桃花源地頓時深刻感受。
饅頭口味很多 ,住宿時吃到了幾種口味 ,主人貼心切半可以吃到多種味道 。
吃了南瓜、紅麴、芋頭、黑糖等 ,皮Q到不行 ,咬勁十足 ,香氣是越久越芬芳 。
因住宿過客人很多回來購買 ,八年前就在臺21線離民宿不遠處開了店 ,昔日廢棄廠房予以文創佈置如咖啡館雅致舒適美麗實在是用心有誠意。
店內有檜木桌椅,消費不高價讓客人得以如坐山林感受山林氣息吃饅頭真是物超所值 。
每日大量製作饅頭仍堅持手揉 ,在店門前灶上蒸炊,蒸籠如崇高阿里山山脈群峰巍巍,蒸好時以起降機吊起再推入廚房冷卻場面實在壯觀 。
門口陶製饅頭模型乃是盧先生長子創作 ,他不拘限孩子思考 尊重孩子興趣,不以考試分數高學歷來做肯定孩子唯一價值 ,再以藝術音樂薰陶 ,培養孩子德智體群美全方位教育。
有水里新鮮空氣、支持食用友善有機農產 ,在此工作生活又能與自然為伴,可是上輩子累積多少功德才有的幸福 ?

冒煙的饅頭為何叫冒煙那是自然的名詞,手作、柴火、有機、養生,吃了冒煙的饅頭將會天天微笑日日幸福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32248251